他走斑馬線被亂叭 拿出「超猛神器」罵6字回敬網笑翻:超紓壓!
台灣馬路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不論走在馬路還是人行道上,都有被車撞的可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台灣馬路被稱為「行人地獄」,是對於台灣交通亂象的貶稱,用來指台灣道路環境對於行人普遍不友善現況。儘管政府在5月1日開始實施全國交通大執法,並依照4大執法重點處理,還是有不少駕駛人未依規定行駛,甚至不禮讓行人還亂按喇叭。就有網友PO出行人手持「示威型神器」回敬的影片,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笑翻了。

更多新聞: 超人氣日本拉麵佛心「隱藏福利」大受好評!網友讚嘆:孩子願等1小時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內政部警政署宣布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4大執法重點項目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等。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禮讓行人先行通過,違者罰鍰最高額新台幣3600元

123
內政部警政署宣布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打算要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污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依然有駕駛我行我素,認為開車最大。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拍攝者正要行經一條沒有號誌燈的斑馬線,而依照現在法規,汽車只要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就必須禮讓,而該車不僅不禮讓,還按了喇趴,接下來情節反轉,拍攝者拿出1支瓦斯喇叭長按回敬汽車駕駛,並開罵「過馬路,叭XX」。

123
網友行經一條無號誌燈的斑馬線,卻遭路上車輛按喇叭。(圖/翻攝自王男の交通日常YT)
123
網友一怒之下拿出瓦斯喇叭長鳴回敬汽車駕駛,最後還生氣大罵。(圖/翻攝自王男の交通日常YT)

影片曝光以後,引發網友們熱烈留言,「太讚了!拜託出更多這種叭回去的!」、「暖心的問候,熟悉親切的喇叭聲,紓壓」、「行人都該帶一支在身上」、「要改善行人地獄, 就是要有正義魔人」、「施主一路平安」,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向意見,「有沒有想過喇叭功能只是提醒?行人也有路怒症喔?」結果風向不對遭到網友開罵,「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就是要讓」


更多新聞: 遊客「帶殼1物」掉水裡!海獺本能連擊看傻400萬人:心碎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