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帶殼1物」掉水裡!海獺本能連擊看傻400萬人:心碎的聲音
海獺是動物園裡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呆萌的外表加上逗趣的動作,吸引大批粉絲進動物園就為了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海獺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牠們的可愛外表和活潑的行為使其成為了動物園裡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大半的時間都待在水裡,連生產與育幼也都在水中進行,樣子非常迷人。而海獺常以甲殼類海鮮為食物,我們會觀察到海獺敲打東西的行為,那是因為牠們需要打開貝殼才能食用裡面的肉。近日有隻海獺撿到一個「帶殼物」,海獺二話不說開始敲擊,同時旁邊也有人發出心碎的聲音。


更多新聞: 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

國外有名Twitter網友PO出一段有趣的影片,一名遊客不小心將手機掉進水池內,引起了海獺的注意,沒想到海獺撿起手機後,可能將手機當成某種帶殼海鮮,依照自己的習慣,拿著手機就開始朝向岩石敲擊,並發出響亮的碎裂聲。只見手機就真的像我們平常在吃的海鮮一樣,整個殼都碎了。如此慘不忍睹的畫面也讓網友直呼:「這敲擊聲是手機主人心碎的聲音」。

影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吸引了445萬次的觀看次數,網友表示,「這是免費的手機耐久度測試員吧」、「如果是Apple的話還有Apple care可以用,不過要先拿得回手機」、「牠對帶殼物下手真的毫不留情」,也有網友擔心海獺會因此受傷,「希望牠不要把它當食物吃下去,也不要被零件傷害到」。

123
海獺敲碎帶殼物後會試著挖看看裡面有沒有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海獺習性就像猴子一樣,見到食物或是有趣的東西時,會先敲一敲看情況。海獺多以甲殼類海鮮為食,還以使用工具進食而聞名,在海底捕獲蚌殼或龍蝦等獵物後通常會攜帶一塊石頭到海面,將石頭當作砧板來敲開海膽與貝類的硬殼。除此以外海獺敲打東西的行為也可能是一種遊戲或是探索的行為。

更多新聞: 老鼠入侵車頭燈!毫無動靜不知「鼠」活 網嚇歪:米奇不妙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