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入侵車頭燈!毫無動靜不知「鼠」活 網嚇歪:米奇不妙屋
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網友PO出自己車頭燈被老鼠入侵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節氣正迎向春天,早晚溫差大或鋒面影響導致近兩週天氣不穩定。天氣冷的話有些動物會躲在車底輪胎或是引擎蓋裡面遮風避雨取暖。9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自己開車前,看了一眼車燈,發現車頭燈殼裡居然躺了一隻生死不明的老鼠。讓網友們驚呼,「牠到底怎麼進去的,太扯了吧」。



更多新聞: 倉鼠寶寶「床上開會到一半」主人突掀棉被!全體秒傻眼:有什麼事嗎?
「米奇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米奇(老鼠)是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共同回憶,就像提到小強就知道是蟑螂一樣。一名網友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並在內文中提到:「米奇!米奇!你怎麼了!快醒醒啊!你到底怎麼進去的?」根據網友提供的照片看到有隻生死不明的老鼠躺在網友的車頭燈殼裡。有聽過貓躲在輪胎或是引擎取暖,但還是第一次看到米奇鑽到車頭燈裡。


老鼠入侵車頭燈!毫無動靜不知「鼠」活 網嚇歪:米奇不妙屋
米奇不知生「鼠」的倒在車頭燈殼裡,網友戲稱裡面是「米奇不妙屋」。(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照片曝光後,吸引3千多名網友及500名網友留言分享,「不幸的米奇妙妙屋,米奇不妙屋」、「買大燈送贈品」、「做工的鼠,牠只是看你燈快壞了幫忙修,結果自己也累壞了」、「牠已經幫自己點好光明燈了」、「新鮮的烤鼠」、「這隻竹鼠看起來中暑了,不如我們把牠烤了吧」、「如果掛了,這味道會讓你永生難忘」、「你打開燈就會有米奇俠出任務了,跟蝙蝠俠的差不多」、「小鼠,你怎麼了小鼠,你不能死啊,我們還要相依為命」、「準備享受清晨的第一道『鼠』光」。


老鼠入侵車頭燈!毫無動靜不知「鼠」活 網嚇歪:米奇不妙屋
一名網友十分懷疑到底米奇怎麼跑進車頭燈殼裡。(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事實上有內行的網友跳出來回答,推測這台車應該是賓士,「車子燈具後面的防水蓋可能被老鼠咬破了,老鼠沒洞就咬,有洞就鑽,然後就進去享受三溫暖了」。

更多新聞: 超霸氣!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趕跑狐狸 英勇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