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超怕坐纜車!白汪最後的倔強「狗爪鉤門不放棄」全網笑翻
一名飼主帶著大白狗要搭纜車前往老君山,白狗可能因為怕高不敢上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犬的祖先是狼,很多時候如果看到大型犬都會覺得狗狗很威猛,覺得牠們會像狼一樣出現在高處俯瞰獵物,實際上經研究顯示,狗狗普遍都怕高。中國一名飼主要帶著自己養的大白狗搭纜車,狗狗原本要跟著上纜車,靠近纜車的瞬間就不敢了,寧死不從不進車廂,用盡全身的力量就是不願意,最後只好靠著飼主直接抱上車。

更多新聞: 狗生為著啥?社畜汪「開貨車」厭世到不行 麻木雙眼看破紅塵:我容易嗎

近期微博流傳一段15秒的影片,影片中河南洛陽一名飼主帶著大白狗要搭纜車前往老君山,飼主當時已經先上車,白狗跟隨飼主後面也準備要上車,就在那個瞬間白狗猶豫了,突然就不敢踏進車廂。飼主只好下車連拖帶抱想要帶著白狗上車,白狗這時露出一臉不情願的表情,被抱到車門口的時候又展現了牠最後的倔強,伸出牠的狗爪鉤住車門還是不想上車,像極了小孩第一次打針在注射室外抓著門框的樣子。

狗狗超怕坐纜車!白汪最後的倔強「狗爪鉤門不放棄」全網笑翻
一開始的白汪動作相當正常,結果飼主上車後白汪卻遲疑了。(圖/翻攝自微博)
狗狗超怕坐纜車!白汪最後的倔強「狗爪鉤門不放棄」全網笑翻
白汪開始頑強抵抗,不想上車的牠全身用力抗拒。(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都笑翻了,「人有懼高症,狗就不能有懼高症嗎?」、「這個樣子就好像去遊樂園的小孩,上設施以前都很期待超開心,排到隊之後就猶豫不敢上去了」、「心理防線破了,用腳勾住門是最後的倔強」、「牠似乎用了全身的力氣在抵抗」、「牠那驚恐的樣子就像上雲霄飛車前的我」。

狗狗超怕坐纜車!白汪最後的倔強「狗爪鉤門不放棄」全網笑翻
白汪露出無奈的表情,並使出「最後的倔強」狗抓鉤門抵死不從。(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狗狗跟人一樣,懼高是天性,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當我們把狗狗放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時,狗狗就小心翼翼的趴著,甚至是放低尾巴不敢站立,狗狗在高處表現出不自然的現象就是狗狗懼高的表現。如此的表現就像人一樣,人站在很高的地方向下看時,有時候也會表現出異常的不安和恐懼。

超逗趣大白狗影片點此

更多新聞: 真「狗」版史努比!牧羊貴賓「黑白毛色」神複製 萌樣融化21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