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首辦「科普徵件比賽」 鼓勵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參與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台北報導

為了增進全民科學素養,和理性思維能力,國科會首次舉辦,科普徵件比賽,鼓勵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學生,激發不同的科普創意,而得獎名單已經揭曉,將會在5月26日,舉行頒獎和作品展示。

更多新聞: LINE超Q母親節特效來了!輸入「3組關鍵字」召喚熊大送康乃馨

參賽學生說,「我們這個就是 一開始會有這個按鍵,然後這個按鍵1到9 就會是代表不同的音階。」

高中生熱心講解,光通訊原理,以發射器燈泡,產生定光閃爍的光訊號,再以接收器太陽能板,接收光訊號,並且轉換成電訊號,而發出特定的音階,電話的原理很難懂沒關係,學生們還製作影片,用穿越劇的方式,科普給你看。

國科會首辦「科普徵件比賽」 鼓勵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參與

不只有人科普電話原理,還有醫學生建置APP,科普臨床醫療知識、還有學校天文社,製作小短片,來科普黑洞的各種現象,滿足天文迷的好奇心,原來這是國科會,為了增進全民科學素養,和理性思維能力,舉辦的徵件活動,要學生們透過,提案或短片的方式報名參賽,激發不同的科普創意。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 吳政忠說,「不只年輕 年輕還有很多創意,那如果大家站出來 一起來做科普,我想台灣科學普及 會走得更快。」

獲金獎學生說,「因為我們都對科學很有興趣,然後因為得了這個獎 所以我們會,繼續想要 往這方面邁進。」、「我們覺得在寫這些科普文教 或是在講的時候,其實有時候 他的效果其實沒有很好,所以教具是可以很著力在這部分,大家都可以下載 或是有些APP,或是網頁就能點進去。」

國科會首辦「科普徵件比賽」 鼓勵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參與

這次的比賽,一共吸引將近90所學校,400多隊報名,超過1200位師生參與,國科會也將在5月26日,進行頒獎和21個得獎作品的展示,讓各界都能藉此機會,普及各種科學知識。

更多新聞: 坐7小時值得了!大馬網紅到高雄染髮 絕美「彩虹獨角獸色」引網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