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吞車!竹北建案釀5度塌陷 居民監察院抗議要求查「官商勾結」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澤民台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1處建案附近,上個月(4月)1輛特斯拉掉進路面天坑,引發關注。事實上該道路已經塌陷5次,縣府始終沒有積極作為,居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質疑新竹縣府包庇建商。社區居民今天(5月10日)特別北上到監察院前抗議,要求調查縣府和建商間是否有官商勾結。

更多新聞: 大勝南韓!台中清水服務區環境超舒適 韓妞初訪嗨喊:像機場貴賓室

社區居民張先生說,「根本就是拿我們,人民的生命財產來墊背,我們只是想要求真相,要安全而已。」

拉起黃色布條,竹北居民北上到監察院,抗議新竹縣府漠視天坑、護航建商,要求監察院查清楚。

天坑吞車!竹北建案釀5度塌陷 居民監察院抗議要求查「官商勾結」

社區管委會主委蔡先生說,「當時(發生坍塌)楊文科縣長震怒持續停工,在民眾都不知情的情況下,發文核備同意建商復工。」

建商在蓋大樓,還是挖天坑?直質新竹縣府都不管。竹北勝利二街路面已經坍塌多次,儘管多次大動作要求建商停工,卻又悄悄復工。

立委邱顯智說,「蓋了老半天把原本13層的百貨,竟然可以把它變成35層的混合大樓。」

立委指出豐邑建設位在竹北莊敬六街這建案,一開始就疑點重重,從2007年取得建照時,二次變更設計,規避環評,當時新竹縣府還核准過期建照的變更申請,原本要蓋13樓,卻變成35樓,施工期間更有5次路面坍塌,上個月(4月)27日附近還有小客車直接掉入天坑,立委邱顯智請監察院查清楚,中間是否有官商勾結?

天坑吞車!竹北建案釀5度塌陷 居民監察院抗議要求查「官商勾結」

立委邱顯智說,「楊文科縣長竹北的競選總部,竟然是豐邑建設所有,到底楊文科縣長跟豐邑建設,還有(當時的)環保局長羅仕臣,已經在監察院被他案彈劾了,到底他們跟豐邑建設的關係是什麼。」

每天的回家路膽戰心驚,生命財產受到安全,新竹縣政府給不出交代,居民希望監察院能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台酒潮巷」盛大開幕 金牌創世代音樂人首次獻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