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三總爆醫療暴力 家屬情緒失控攻擊醫師叫囂「違法又怎樣」

民視新聞/陳子凡、沈建宏 台北報導

醫療暴力行為,真的不可取!內湖三軍總醫院,有家屬情緒失控揮拳攻擊醫師,不只打中鼻樑,就連眼鏡都被打飛,影片PO網引發討論。院方則回應,醫師頭部和顏面多處受傷,已經由法制官陪同,立刻報警處理,未來也將尋求司法途徑解決。

更多新聞: LINE超Q母親節特效來了!輸入「3組關鍵字」召喚熊大送康乃馨

患者家屬情緒失控,先是緊抓醫師手臂怒嗆,沒想到下一秒、竟然揮拳攻擊。

好幾名護理師制止、拉都拉不住,面對不合理的暴力行為,醫師氣到大喊、要蒐證提告。

突然又飛來兩拳怒毆,不只擊中醫師鼻樑,就連眼鏡都被打飛。

內湖三總爆醫療暴力 家屬情緒失控攻擊醫師叫囂「違法又怎樣」

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內湖的三軍總醫院,當時神經內科醫師顏尚易,正在巡房探視患者,碰到家屬反映,希望開立「巴氏量表」,進一步確認失能狀況,申請外籍看護照顧,但醫師評估後認為,病人條件並未符合開立標準,才發生衝突。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陳宥任說,「像今天這樣子 直接攻擊醫師,已經是觸犯刑事責任,應移送司法機關辦理,醫院應採必要措施,以確保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的安全,這包含充足的警衛人力,或是發生暴力的時候,要有適當的逃生動線規劃,平時的教育訓練 也是不可或缺的。」

內湖三總爆醫療暴力 家屬情緒失控攻擊醫師叫囂「違法又怎樣」

醫療暴力零容忍,不只北市醫師工會嚴厲譴責,三總院方回應,醫師頭部和顏面多處受傷,已經由法制官陪同,立刻報警處理,未來也將尋求司法途徑,保障醫護的人身安全。

更多新聞: 坐7小時值得了!大馬網紅到高雄染髮 絕美「彩虹獨角獸色」引網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