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吞車!竹北建案5度塌陷 居民北上監察院抗議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澤民、黃兆康台北-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一處建案附近,上個月(4月)1輛特斯拉掉進路面天坑,引發關注。事實上該道路已經塌陷5次,居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質疑新竹縣府包庇建商,特別北上到監察院前抗議,要求調查縣府和建商是否有官商勾結。而新竹縣府也回應,目前已勒令停工,並將損害立案,建商得和居民和解,才會取得使用執照。

更多新聞: LINE超Q母親節特效來了!輸入「3組關鍵字」召喚熊大送康乃馨

拉起黃色布條,竹北居民北上到監察院,抗議新竹縣府漠視天坑、護航建商,要求監察院查清楚!建商在蓋大樓,還是挖天坑?居民直指新竹縣府都不管。竹北勝利二街路面,已經坍塌多次,儘管多次大動作要求建商停工,卻又悄悄復工。立委指出豐邑建設位在竹北莊敬六街這建案,一開始就疑點重重。施工期間更有5次路面坍塌,上個月(4月)27日附近還有小客車直接掉入天坑,立委邱顯智請監察院查清楚,中間是否有官商勾結?新竹縣府表示已勒令停工並依法處分,也要求建商提出「緊急搶險計畫」,包含地質報告和建物結構鑑定等,若沒處理,會停止建商在轄內所有建案的執照核發。現在,居民只希望回家路別再坍塌。

天坑吞車!竹北建案5度塌陷 居民北上監察院抗議


更多新聞: 坐7小時值得了!大馬網紅到高雄染髮 絕美「彩虹獨角獸色」引網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