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垃圾山改造「夏綠地」 綠批侯造成北廢南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整頓五股垃圾山,改造成「夏綠地」。但民進黨上午開記者會,抨擊侯友宜曾自誇政績是「改變的勇氣」,但其實是「欺騙的勇氣」,造成「北廢南送」,廢棄物倒全台,反而讓中南部農田魚塭變成新北市的非法棄置場,甚至是棄置天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質疑洩漏郭台銘BNT信件 王必勝:不是我!但確定有這封信

立委(民)洪申翰說,「我其實長期在追蹤,台灣整體廢棄物的問題,在這些廢棄物處理的產業,業界裡這都不是秘密,也許就現在就在此時此刻,正有一車又一車,新北市的營建廢棄物,甚至棄土正在往中南部,一車一車的運送,運送到什麼地方,運送到中南部的農村,埋在中南部的農田裡,埋在中南部的魚塭裡。」

五股垃圾山改照「夏綠地"」綠批侯造成北廢南送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埋在)魚塭或是農田,讓大家苦不堪言,所以市長你要選總統之前,不要把自家的垃圾,丟到別人家門口,造成別人的困擾不要自掃門前雪,新北的五股夏綠地,已經變五股夏綠地之後,這170公噸的垃圾,到底跑去哪裡,侯市長有沒有做追蹤,還是全部跑到中南部去。」五股垃圾山改照「夏綠地"」綠批侯造成北廢南送

民進黨表示,根據統計,整個新北市土石方的產量是最多,卻是全台唯一沒有「自治條例」規範的縣市,且新北市營建廢棄物產出最高,但合法處理業者比例最低。還引述媒體報導新北市裝潢廢棄物數量最多,有126萬噸垃圾流向不明,可能丟到苗栗、嘉義、雲林、彰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郭與藍營政治操作 柯建銘痛心:100%感受到李大維的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