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有福了!屏縣加碼生育津貼2萬「下週一上路」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新手爸媽有福了!屏東縣政府送出育兒好禮,只要今年1月1日以後出生,在屏東縣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的新生兒,就加碼補助生育津貼2萬,貼心政策下週一(15日)上路。

更多新聞: 貢寮海洋音樂祭永久停辦 新北觀旅局曝將轉型衝浪、露營等在地活動

少子化時代,每個孩子都是寶,屏東縣長周春米抱著小女嬰,看她在懷中睡得好安穩,當眾宣佈送上溫暖心意,每名新生兒有2萬元的生育津貼。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5 月15日開始如果有新生兒,在今年(2023年)1月1日出生的,然後這個小孩設籍屏東,爸爸或者媽媽在屏東住過一年,設籍一年就可以請領到,屏東縣政府育兒津貼2萬塊。」

新手爸媽有福了!屏縣加碼生育津貼2萬「下週一上路」  


新手媽媽推著娃娃車,聽到縣政府送出育兒好禮,開心之餘直呼,只生一個不夠,想要繼續增產報國。

新手媽媽說:「是男是女都可以,主要是要有一個伴啦。」

民眾也響應政策:「要生三個,這個補助很好,對每個小孩子都是一種鼓勵,下一代也愈來愈多人這是好事,讓孩子生生不息一代接一代。」

新手爸媽有福了!屏縣加碼生育津貼2萬「下週一上路」  


屏東縣政府以行動支持家庭育兒,強調提高生育率,政府有責任建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我想建構一個安居樂業,建構一個希望城市是我們的責任,面對生育率我們會很嚴正的去面對解決,但是還有需要其他更多的建設,屏東縣長春米,更需要一起來完成全面來啟動。」屏東縣政府還推出育兒手冊,讓新手爸媽一目了然各項友善育兒政策,建構屏東就業跟福利雙贏的婦女照顧服務。

更多新聞: 完成哥哥「薩爾達遺願」感動網!代理商也看到了 暖心喊話:準時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