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商吊車墜落砸捷運1死9傷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列車遭吊車吊臂插入事故,一旁工地的吊車吊臂突然墜落砸進捷運車廂。(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列車遭吊車吊臂插入事故,一旁工地的吊車吊臂突然墜落砸進捷運車廂,車內9名乘客受傷送醫,還有1名女性一度卡在車底下,救出送醫傷重不治。台中市長盧秀燕趕往現場,建案工安沒有做好「要重罰」,事故路段市府到九張犁今天無法營運,運安會等單位也會進駐調查。另外,市府也勒令工地停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店驚傳槍響!警跨轄抓槍砲犯 互開7槍「嫌身中2槍」

台中捷運列車今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在文心南路豐樂公園站遭工地吊車砸中,盧秀燕趕往現場,她說明,該起事件是興富發建設的工地,上面的吊車不明原因掉出,砸中正在行進中的車廂。目前所有旅客已疏散,車內9人輕傷,1名女性一度卡在車下,救難人員緊急搶救將她救出,不過「狀況看起來非常嚴重」,送往醫院搶救。最新消息指出,該名女性傷重不治身亡。

快新聞/台中捷運車廂被建案吊臂插入8傷「1卡車底不治」 市府勒令停工
盧秀燕趕往現場。(圖/民視新聞)

盧秀燕指出,初步判斷,當時吊車掉下砸到車廂砸損車門,該名女性應該剛好靠門窗,因此掉出去壓在車底下,不過詳細情形要等檢方和救護人員、運安會人員到場判斷才能清楚。

盧秀燕表示,建案工安沒有做好「要重罰」,且要重重賠償,因為不只是打壞捷運,也造成營運受到影響,最重要是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台中市府都發局和法制局進駐,現在先以搶救乘客為重。

快新聞/台中捷運車廂被建案吊臂插入8傷「1卡車底不治」 市府勒令停工
工地吊車掉落砸毀台中捷運車廂。(圖/民視新聞翻攝)

盧秀燕說明,因為臨時發生意外導致營運受到部分影響,目前中捷市府到總站、九張犁到高鐵站也可以運行,不過事故這段「市府到九張犁今天無法營運」,停駛路段會有大客車接駁。另外,市府也報請運安會調查,要等調查過後才能復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金100元變200 盧秀燕宣布發30萬份「物調券」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