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翻盤機率剩4.7%!柯瑞被問「勇士未來」秒打斷 喊話:要團結在一起
勇士隊柯瑞一肩扛起球隊,希望幫助球隊拿下G5生死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西區季後賽第二輪「勇湖大戰」第4戰落幕,湖人靠著板凳奇兵沃克(Lonnie Walker IV)末節跳出來接管戰局,單節15分帶領湖人逆轉勝,將衛冕軍勇士逼上1:3淘汰邊緣,翻盤機率僅剩下4.7%。對此,勇士柯瑞(Stehpen Curry)賽後受訪時,被問到勇士王朝是否就此結束時,沒等記者問完就打斷問題「沒有」,並未被1:3困境擊倒。

更多新聞: NBA/奇兵沃克「末節飆15分」助湖人聽牌!詹皇:沒他贏不了勇士

隨著格林(Draymond Green)下季能決定是否跳出現有合約,再加上冠軍總管邁爾斯(Bob Myers)合約將在本季到期,在賽後記者會上,就有記者提問柯瑞會不會擔心勇士的未來,不過柯瑞沒等對方問完,就直接回說「沒有」,專注在眼前的比賽上。另外對於外界好奇普爾(Jordan Poole)表現低迷的問題,柯瑞僅回應「我們要想辦法打得更好,重要的是要團結在一起,沒有誰能單打獨鬥」。

NBA/
柯瑞(右2)與詹姆斯(左)再現經典對決。(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柯瑞外,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受訪談到1:3劣勢時,表示「我們接下來要回到我們的主場,只要我們調整好狀態,贏下一場勝利,優勢又會回到我們這邊,就是這樣」,強調必須要在主場先拿下一場勝利。「勇湖大戰」G5將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10點開打。

NBA/
柯瑞過去兩度遇到1:3狀況,都帶領球隊贏下第五戰。(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歷史數據,NBA季後賽歷史上曾出現277次1:3的局面,最後僅有13次由落後方勝出,逆轉機率僅有4.7%,其中柯瑞就曾經歷過兩次,第一次是在2016年西區冠軍賽,當時勇士隊在1:3後三連勝逆轉雷霆,成為季後賽經典戰役之一,另一次則是2019年總冠軍賽面對暴龍,柯瑞兩次都在G5帶領球隊取勝。

更多新聞: NBA/球場第1排當自己家?詹皇身邊小女孩「超淡定反應」網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