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吊臂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8傷 興富發聲明: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
吊臂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8傷,興富發聲明,「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列車遭吊車吊臂插入事故,文心南路豐樂公園站附近「興富發」建案頂樓的吊車不明原因突然從高樓墜落,砸進捷運車廂,車內8名乘客受傷送醫,還有1名女性卡車底重傷不治。對此,興富發也發出聲明,對此事件深表遺憾,就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對受傷之傷患,必盡最大的慰問及關懷。

更多新聞: 新北新店爆發槍戰!警圍捕槍砲犯互開7槍 驚險現場大膽民眾全都錄

台中捷運列車今日中午經過豐樂公園站附近時,一旁「興富發」公司高樓建案上吊車吊臂突然從高樓落下,還砸中剛好經過的捷運列車。一名乘客也曝光車上的狀況,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在事故發生後,車上滿目瘡痍,乘客的東西也散落一地。該起事故造成8名乘客受傷,1名女性乘客掉到車底,救出後傷重不治。

針對此事,興富發發出聲明,本公司座落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愛悦」建案,是委託專業廠商宇球國際興業有限公司承攬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今天中午12時29分,不慎發生吊車吊臂倒塌意外,波及台中捷運車廂,造成人員傷害,本公司深表遺憾。

興富發說到,本次造成之損害,本公司就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對受傷之傷患,必盡最大的慰問及關懷。有關捷運的修復改善,本公司將會同市政府專業單位修繕,讓捷運儘速通車,保障人民的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蔡英文哀悼要求盡速釐清發生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