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蔡英文哀悼要求盡速釐清發生原因
吊車吊臂墜落插進捷運車廂,釀1死9傷。(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列車遭吊車吊臂插入事故,文心南路豐樂公園站附近「興富發」建案頂樓的吊車不明原因突然從高樓墜落,砸進捷運車廂,車內9名乘客受傷送醫,還有1名女性卡車底重傷不治。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請相關單位盡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商吊車墜落砸捷運1死9傷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

台中捷運列車今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一旁「興富發」公司高樓建案上吊車吊臂突然從高樓直直落下,砸中剛好經過的捷運列車。車廂內一團混亂,玻璃碎滿地外,座椅也被毀損散落在地上。

這起事件造成9名乘客受傷,1名女性乘客掉到車底,救出後傷重不治。另外,事故路段的捷運也停駛。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請衛福部提供傷者最好的救護。

快新聞/建案工程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8傷 
吊車吊臂墜落插進捷運車廂。(圖/民視新聞翻攝)

同時,蔡英文請相關單位盡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並協助台中市政府於確保相關設施安全無虞的情況後,盡速恢復台中捷運的運行。蔡英文也感謝現場救災人員,並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台中市長盧秀燕於事故發生後趕往現場,她勒令工地停工,並直言建案工安沒有做好「要重罰」,且要重重賠償,因為不只是打壞捷運,也造成營運受到影響,最重要是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台中市府都發局和法制局進駐。

快新聞/建案工程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8傷 
吊車吊臂墜落插進捷運車廂。(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砸穿捷運車廂1死9傷 台中市府勒令停工「開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