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摩衣為特教生請命 籲侯市府多照顧特教生家庭

民視新聞/黃毓倫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10號在市政總質詢,延續前一天對特教生權益議題,質詢侯友宜市長。山田摩衣對侯友宜指出,9號教育局長表現的態度,讓她感到心痛,甚至有特教生家長,看著她質詢的畫面掉淚,山田摩衣詢問侯市長,是否能體會特教生家長的辛勞?在議員質詢下,侯友宜當場承諾,會跟議員一樣,提供特教生的家庭,更周全的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率團訪中國? 侯友宜:今年沒有計畫「未來的事不知道」

山田摩衣提出要求,希望侯市長與市府團隊,不要用專業的傲慢,對待市民的聲音,應該多照顧、保護特教生家庭,同時也提出四點具體要求:

第一點要求新北市特教學校國中部維持,並且開放給全區新北市特殊學生申請;第二點,新北市特教學校國小部重新恢復招生,並且比照國中部全區開放;第三點,加強改善願意投入特殊教育領域的老師、助理員等人員的薪資與保障;第四點,讓學生家長代表可以參加學校對特教生權益審議的相關會議。

山田摩衣也當場將家長的聯署聲明書,當面交給侯友宜,呼籲侯市長切勿漠視特教生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美國炸毀台積電」是斷章取義 外交部:典型的認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