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死10傷 中捷意外警方約談包商 朝過失致死偵辦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撞上砸落軌道的吊臂,造成1死10傷的重大公安事故,除了1名傷者需要住院外,其他9位傷者陸續返家,而檢警也展開事故調查,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的家人,也趕到警局配合調查神情相當難過,工程包商也被約談,警方朝過失致死罪偵辦,另外在捷運公司漏夜檢修確認安全無虞,5月11日全線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中市府勒令興富發9建案全面停工
1死10傷 中捷意外警方約談包商 朝過失致死偵辦

台中捷運綠線遭到墜落的建築工地吊塔懸臂鋼樑侵入軌道,導致電聯車來不及剎車撞上。人命搜救在5月10日傍晚告一段落,警方也展開調查,約談該建案負責拆除吊塔的包商。

而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的家人也被警方通知到警局,對於親人遭逢意外家屬本來難過到不願多說,最後由死者的弟弟向各界關心表達謝意。

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三弟:「我們原則上是讓姐姐的後事優先處理,處理完後如果司法程序就按照法律處理,然後也感謝台中市政府幫忙,和警察局的全力協助。」

1死10傷 中捷意外警方約談包商 朝過失致死偵辦

另外軌道上的清運作業也持續進行,要讓捷運電聯車順利離開,就得先將變形的隔音牆給拆掉,拆除的時間一直到深夜12點半才完成。

隨後由前後2個機車頭一拉一推的方式,將受損嚴重的捷運車廂送回北屯捷運機場。

台中市政府和捷運公司漏夜檢修,在確認軌道和供電系統都沒有狀況下,清晨宣布5月11日全線正常營運,可是在經過事故路段,車行速度特別緩慢,看到建商金黃色的裝飾,想到5月10日下午的事故,讓一早通勤的旅客特別揪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富發3.3噸吊臂墜砸中捷 再添1傷者!累計1死1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