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電高峰將至 曾文生:善用綠能到2030年不缺電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經濟部次長,也是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11日)首度錄製影片,向全民強調,將透過善用綠電、妥適配置、強化電網韌性,來確保穩定供電,他強調,台電到2030年都能維持穩定供電,要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比日本方便!台灣超商竟有「代送洗服務」 櫻花妹刷新三觀:超越範圍了

打開電燈和抽風機、並亮起招牌,還有夏天不得不開的冷氣,經營小吃店處處都要用電,只是近兩年,發生幾次大停電,加上核二廠除役後,綠能能不能補上電力缺口,迎接用電最高峰的夏季,業者憂心忡忡。

餐廳業者說,「南電北送還是甚麼那你會害怕,萬一沒有電的話,真的是就沒辦法做生意啦。」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我們非常了解大家的憂心。」

老百姓的擔憂,經濟部次長,也是台電代理董事長的曾文生,首次親上火線開「電力小教室」,強調到2030年,台灣都不缺電。曾文生說綠能的時代來臨了,以今年228連假中午為例,平均每用3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而為了維持供電穩定,中長期的佈建方面,也會增加燃氣機組群,來搭配綠電,並之後會持續強化電網韌性,確保穩定供電。

夏季用電高峰將至 曾文生:善用綠能到2030年不缺電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過去這些傳統機組(核電、火力、水力),每天要爬兩座山,一座是白天的日尖峰,一座是晚上的夜尖峰,但是現在白天有太陽光電來幫忙,所以我們現在比較不需要煩惱日尖峰,台電公司要增加燃氣機組佔地小興建速度快,可以跟得上用電快速成長的腳步。」

夏季用電高峰將至 曾文生:善用綠能到2030年不缺電

立委認為,綠能已經是全球趨勢,而台灣不管是風力、水力還是太陽能都頗具規模,透過持續布局綠電,讓台灣電力發展更全面。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