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已收到好市多檢討報告 薛瑞元:內容是否公開還要討論
薛瑞元證實,已經收到好市多檢討報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好市多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事件持續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1)日證實,已經收到好市多報告,是否還需要補充說明要先看報告才能決定,有結論出來會公開給外界,但報告內容是否公開還需要討論。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

美式賣場「好市多」商品「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好市多緊急將違規產品全數下架,高雄市衛生局也重罰好市多750萬元。好市多日前表示暫時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今在官網正式公告最新「賠償方案」,包括全額退費、經諮詢醫生後進行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者,補助每人新台幣500元的檢測費用等。

薛瑞元今參訪糕餅業者,鼓勵民眾踴躍購買蛋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好市多的報告已經收到了,目前食藥署正在看內容,但至於報告內容是否要公開,內部還要討論,但是否接受陳述內容或是還需要補充說明,等要看報告後下了結論才會決定,有結論出來會跟外界公開。

薛瑞元也提及,希望不要因為這次莓果事件影響糕餅烘培業,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很多子女會買蛋糕孝敬母親,這也是全家團圓的時間,大家有機會共享蛋糕,台灣的蛋糕實在做的很好吃。

至於是否會買給太太?薛瑞元回應,考慮,不過家裡現在剩下2個人,看一下有沒有適合的尺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靜宜學生淚崩:多希望走進教室還可以看到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