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月起調降新冠風險等級 取消確診強制隔離規定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繼上週世衛組織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後,南韓今天(5月11日)宣布,自6月1日起將調降疫情風險等級,從「嚴重」降至「警戒」,且確診者的強制隔離規定也將取消。

更多新聞: Rosé更衣室自拍震撼流出!撩衣辣洩「私密曲線」網急壞:老婆別這樣

南韓政府11日宣布,將自6月1日起下調新冠疫情風險等級,現行的確診者7天強制隔離規定也將取消,改為「建議」隔離5天。這代表著南韓長達3年4個月的高強度防疫即將畫下句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政府今天決定自6月1日起,新冠病毒風險等級從「嚴重」降至「警戒」。」

全球疫情趨緩,世衛組織5日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如今南韓也宣布,將疫情風險調降,並放寬防疫規範內容。總統尹錫悅表示,這也代表新冠疫情在南韓已轉為地方性流行病。

南韓6月起調降新冠風險等級 取消確診強制隔離規定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我很高興國民終於能重回正常生活。」

自6月起口罩規定也將鬆綁,除了大型醫院及療養院等入住型高風險場所,一般醫療院所、藥局等場所的口罩規定都將從強制轉為建議。預防接種、醫療補助、有薪假等相關配套則維持現行規定。

南韓6月起調降新冠風險等級 取消確診強制隔離規定
當局表示,雖然近期疫情有些微增長,但仍在醫療體系可負荷範圍內,當局將在安全前提下盡快推行恢復日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首都地區天橋崩塌 27人受傷「多數是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