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欺、洗錢等13項罪名被捕 美眾議員桑托斯50萬美元交保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桑托斯去年(2022年)當選後,醜聞連環爆,先是學經歷造假、再爆出財務問題,5月10日因詐欺、洗錢與盜用公款等13項罪名被捕,但桑托斯出庭時不認罪,以50萬美元交保獲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首都地區天橋崩塌 27人受傷「多數是兒童」

美國紐約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桑托斯」,5月10日出庭,遭控包括詐欺、洗錢及盜用公款等13項罪名,他在法庭內沒說什麼話,但踏出大門狂喊冤。

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說,「事實就是這是場獵巫行動。」

桑托斯不認罪,最後以50萬美元交保獲釋。

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說,「我要打我的仗,我要實現對選民的承諾,對抗獵巫行動洗清名譽,我很期待這麼做。」

20頁的起訴書,洋洋灑灑列出桑托斯的違法行為,雖然桑托斯堅稱不清楚內容哪來,但司法部表示,統整出來的資訊,其實是他自己在網路上揭露的財務資訊;桑托斯遭控把競選資金,放入自己口袋,買名牌衣、繳卡費,連疫情期間的失業補助金,他都要騙。他先前就因學經歷造假惹議。

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說,「我有美化我的履歷嗎?我的確有,我對此很抱歉。」

34歲的桑托斯,是巴西裔美國人,去年(2022年)他自稱曾在花旗和高盛集團從事金融工作,但被媒體踢爆根本沒有就職紀錄,還謊稱他的母親是911事件受害者,自己的身分為何說詞前後不一。

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說,「我說很多次了,我常開玩笑,我是天主教徒,但我也『有點猶太背景』。」

去年11月當選以來,爭議不斷,自家議員也不挺。

共和黨籍參議員羅姆尼說,「他讓美國國會丟臉。」

共和黨籍眾院議長麥卡錫說,「他將經過審判我們才知道結果如何。」

若遭判有罪,桑托斯最高可被判20年徒刑,下次出庭時間為6月30日,沒有判刑前桑托斯決心留任。

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說,「我不會辭職。」

更多新聞: 日本媳婦曬婆婆「詭異睡姿」!完美化身「無頭人」網看傻:頭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