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太多人需要了! 金馬影后捐贈「這東西」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新北報導

為了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金馬獎影后陳淑芳和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陽晋一同捐贈總價值100萬元的5台履帶式爬梯機,幫助失能行動不便的民眾,陳淑芳表示,原本不了解爬梯機,認識後才發現原本這麼多人需要,希望發輝自己的影響力,幫助更多行動不便的人。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

穿著黑色洋裝,藝人陳淑芳和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陽晋共同捐贈5台履帶式爬梯機,總價值100萬,原本不了解爬梯機的陳淑芳,上網一查,才發現這麼多人需要。

藝人陳淑芳說,「這個社會上需要用,這個東西的太多人了,那為什麼沒有人發覺呢,背老人家或老人家背年輕人上下樓,非常非常的辛苦,那有這個的話會減輕他們,很多很多的力量。」

看到越來越多朋友爬樓梯好吃力,陳淑芳笑說太晚認識爬梯機,原來這麼好用,希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愛散播出去,幫助更多失能行動不便的人。

有太多人需要了! 金馬影后捐贈「這東西」

藝人陳淑芳說,「從小就一直想要做公益,大概是我爸爸的遺傳吧,善心人士太多了不是沒有,只是他們不知道要捐在什麼地方。」

有太多人需要了! 金馬影后捐贈「這東西」

從小家境富裕,即使出道超過一甲子,陳淑芳仍相當節儉,她透露自己沒有什麼名牌包,也不穿昂貴的衣服,東西夠用就好,認為把省下來的錢捐出去做愛心比較實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陳淑芳沒有特別規劃,因為天天都是母親節。

藝人陳淑芳說,「家人就是天天都在一起,我有來自不同兩個血緣的弟弟,我們三個姐弟,一個月大概有一次兩次,都聚在一起這是一個,家庭凝聚的一個定義。」

談到兩個弟弟,雖然不同血緣,但能成為一家人,之間的情感早已超越血緣,透過這次捐贈她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一起做公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靜宜學生淚崩:多希望走進教室還可以看到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