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飄香日本 提供9校、3360學童營養午餐水果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台灣鳳梨今天再度銷往日本,將在5月17日、5月18日2天,提供台灣鳳梨,給日本笠間市、大洗町等9間學校360位學童,當營養午餐的水果。農糧署表示,雖然今年銷日鳳梨,比去年(2022年)少16%,但有信心到年底,將能突破2萬公噸。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

大刀一切,去掉鳳梨外皮,香氣立刻飄出來,這股果香也飄到日本,就連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市長山口伸樹,也親自來台,宣布5月17日、5月18日,笠間市和大洗町9間學校、3360位學童,營養午餐的水果,將能吃到台灣鳳梨。

台灣鳳梨飄香日本 提供9校、3360學童營養午餐水果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小學生、中學生,認知的程度不太一樣,我們就把香蕉、鳳梨,國家特有的全世界最優質水果,行銷到小朋友營養午餐,讓日本小朋友從小就可以,認識到接觸的到吃得到。」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市長山口伸樹說,「剛拿了鳳梨非常的沉,剛剛坐在這邊,看了旁邊的影片,發現台灣生產者,從生產採收到外銷品質管理,做得非常徹底。」

為了維持台灣品質,農委會要求逐顆貼上日本版的產銷履歷標籤,雖然因為天氣因素,今年銷日的鳳梨,減少16%,不過農委會有信心,到年底銷日鳳梨,將能突破2萬公噸。

台灣鳳梨飄香日本 提供9校、3360學童營養午餐水果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拍賣市場今天早上,每公斤32元,比往年大概27元還增加5元,目前價格相當好,出口價格是每10公斤,280元~300元,這個也比往年還要高。」

除了外銷,目前正是鳳梨產季,民眾不妨買些鳳梨,力挺台灣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靜宜學生淚崩:多希望走進教室還可以看到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