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傳出護理師怒罵三個月大嬰兒 「拍打動作」虐嬰?拍床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傳出有護理師,情緒失控,對著幼兒病房的3個月大嬰兒,言語怒罵,影片被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揭露,更發現護理師有拍打動作,一度傳出虐嬰。院方接獲消息,經過確認,護理師是拍打床墊,但行為非常不妥,立刻將他調離臨床業務,市府也介入調查,是否有其他嬰孩,也受到不當對待。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

護理師口出惡言,對3個月大小嬰兒怒罵,伴隨拍打聲、其他護理師的嘻笑聲,以及嬰兒哭聲,迴盪在整個兒科病房。

桃園市議員(民)黃瓊慧說,「非常離譜又憤怒,孩子生病送到醫院已經非常可憐了,家長在外擔心孩子的病情,孩子竟然在病房裡被護理人員虐待。」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揭露衛福部桃園醫院護理師,疑似不當對待嬰幼兒。消息一出,醫院立即介入調查,並發聲明澄清,護理師是情緒失控,拍打床墊、沒打小孩,但行為確實不當。

部桃醫院傳出護理師怒罵三個月大嬰兒 「拍打動作」虐嬰?拍床墊?

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說,「第一時間,即依少年及兒童保護通報規定,通報主管機關,該名護理師及單位護理長,調離現職暫停所有臨床業務,相關人員也一併移送考績會懲處。」

醫院當機立斷,將當事護理師調離單位、暫停臨床業務,護理長也連座被調離行政職。據了解小嬰兒的家庭,是社會局的受關懷家庭,後續將會啟動訪視機制。

部桃醫院傳出護理師怒罵三個月大嬰兒 「拍打動作」虐嬰?拍床墊?

桃園市家防中心主任林燕婷說,「該護理人員疑似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將依法裁處6到60萬元罰鍰。」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如有不當對待,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執業執照,如果涉及刑事責任,則移送檢察機關。」

雖然事發去年(2022年)9月,如今被爆出,議員隨即就收到不少家長陳情,擔心自己的孩子入院時,也有遭到不當對待。對此,市府已經介入調查,會還給社會一個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靜宜學生淚崩:多希望走進教室還可以看到她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