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擔任興富發建設獨董 洪孟楷盼別無線上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發生重大工安事件,肇事建商興富發建設,被起底其中一位獨董,是台鹽前董事長洪璽曜,他也是現任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的爸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收到好市多檢討報告 薛瑞元:內容是否公開還要討論
父擔任興富發建設獨董 洪孟楷盼別無線上綱

立委(國)洪孟楷說,「網路上有些側翼,利用這樣的不幸工安事件,來刻意帶風向,指稱擔任興富發獨董的洪璽曜先生,是我的父親沒錯,指稱說這樣的無限連結跟上綱,甚至還有影射興富發是我家族企業,這完全不是事實,洪璽曜先生擔任興富發獨董,時間早在我洪孟楷擔任立委之前,也因此先後關係必須先釐清,第二擔任獨董有相關法令責任,以及法令條件,包括持股比例洪璽曜先生,所有公開資料,我們持有興富發公司股票是0。」

父擔任興富發建設獨董 洪孟楷盼別無線上綱

洪孟楷承認父親洪璽曜是興富發獨董,但強調獨董有他的專業考量,一切合法,希望外界不要無限上綱,在網路上帶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台灣中心違法募款須退款 薛瑞元:當事人提出訴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