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大仁哥」陳建仁上任滿100天 任內對「這件事」最印象深刻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滿100天,行政院特地公布影片,訪問陳建仁這100天來的甘苦談。他強調,當初是在總統蔡英文不斷勸說下,才會點頭當行政院長。最後1年的工作,也是為了未來四年做延續,要把台灣打造成更永續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衛福部長訪台 喊話:未來挺台加入WHO發言更具體有力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都沒有任何縣市實施分區供水。」

關心缺水問題,又關切疫後如何振興經濟,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開完院會,馬不停蹄,又出席金融業打擊詐欺高峰會,宣布政府全面動起來,加強打擊詐欺。

「溫暖大仁哥」陳建仁上任滿100天 任內對「這件事」最印象深刻

聯合法務部、金管會等多個部會,加上第一線的銀行員,誓言要讓詐欺消失。

陳建仁擔任閣揆上任滿百日,行政院特地公布影片,分享這100天的甘苦談。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總統說這是她任期最後一年,需要有一個新氣象,我一直覺得服務公職對我來說是一個召叫,也是一個奉獻服務的使命。」

不只回憶當初,被蔡英文總統說服的過程,陳建仁更說,這100天以來,如何處理缺蛋危機,讓他最印象深刻。

「溫暖大仁哥」陳建仁上任滿100天 任內對「這件事」最印象深刻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一個月要採購6000萬顆雞蛋,他們也是第一次接到這個任務,好像只有採購雞蛋四個字,可是要牽涉到的部會有六七個那麼多。」

除了要調和鼎鼐,陳建仁特別提到,在立院遇到刁難的質詢,他也不會妥協,面對威權,更是不能低頭。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在立法院盡可能不要有衝突的情況,但有時候我們面臨到一些不真實的事情,完全違背事實的時候,當我們需要站出來對抗極權威脅的時候,文攻武嚇,我們當然要挺直腰桿跟他說不,我們沒辦法屈服。」

記者說,「院長上任百天對自己表現滿意嗎?給自己打幾分?」

點頭微笑致意,沒給自己打分數,但陳建仁的努力,民眾都會看在眼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掉落北捷能煞住? 北捷:偵測到異物才會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