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會更強大!「理平頭」準時報到入監 陳致中最放心不下她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因洗錢案遭到判刑1年,今天(5月11日)下午發監執行。陳致中理好平頭、穿著深色上衣,到高雄地檢署報到,看來心情平靜。這幾天也都透過臉書表達心情,在母親節前夕入獄,他PO出早年和媽媽吳淑珍的合照,感嘆今年無法陪媽媽過母親節,也放心不下媽媽孱弱的病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正亮稱政府因證嚴法師壓力才放行BNT 總統府批:操弄不實訊息製造對立

記者說,「致中要不要說一下,簡單講一下好不好。」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理好平頭、穿著深色上衣,下午(5月11日)3點半準時抵達地檢署報到。

回首會更強大!「理平頭」準時報到入監 陳致中最放心不下她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vs.記者說,「好謝謝,謝謝小心你的腳步。」

陳致中看來心情平靜,被媒體包圍下走進地檢署。前總統陳水扁一家纏訟多年的龍潭購地案和南港展覽館案定讞,陳致中被依洗錢防制法,判處1年徒刑定讞,議員職務也遭到解職。現場支持者情緒激動。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支持者說,「致中無罪啦政治迫害啦,我小港前鎮(來的)這是他的基本盤,他是我們第一名的議員。」

自從判刑確定後陳致中就沒再公開露面,但會在臉書透露心聲,感嘆時隔37年後歷史重演,希望家中小朋友不會少算一個人。因為在母親節前夕發監執行,他也PO出早年和媽媽的合照,感嘆今年無法陪媽媽過母親節,放心不下的是媽媽孱弱的病體。

入監前1小時最後一篇PO文,他表示生命不是等待暴風雨遠離的過程,而是學習在雨中翩舞。當我們再度回首,我們會帶著微笑,也會更強大。

回首會更強大!「理平頭」準時報到入監 陳致中最放心不下她

除了大批網友,更有不少黨內同志都留言加油打氣。

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蔡鴻源說,「醫務身體的檢查完畢後,會配在新收區的兩人舍房,目前我們有防疫的移動管制,所以前面七天我們是用電視接見,家屬是可以來辦理一般窗口接見。」

陳致中報到後緊接著就發往燕巢二監執行,最快入監滿2個月後,就能到外役監服刑,如果作業表現良好,可以申請返家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貢寮海洋音樂祭永久停辦 侯友宜:轉型讓貢寮經濟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