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迎媽祖!布袋太聖宮媽祖遶境 翁章梁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前,許多供俸媽祖的廟宇都會舉辦遶境祈福活動,而嘉義布袋鎮太聖宮,裏頭供俸的一尊由文化部認證超過400年,也是嘉義歷史最悠久的媽祖神像,今天(5月11日)也在信眾夾道歡迎下開始出巡,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特地前往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黑帶二段來踢館!跆拳道世錦賽銀牌親自培訓 泰拳網紅求饒模樣笑翻網

廟方人員說,「三上香。」

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廟宇主委等人一起上香後,就將供俸在神桌上的媽祖神像請出。

廟方人員說,「恭請馬祖。」

三月迎媽祖!布袋太聖宮媽祖遶境 翁章梁共襄盛舉

翁章梁雙手抬著媽祖神像入轎,緊接著跪拜後,遶境活動正式展開。

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前,許多廟宇都會舉辦祈福活動,而嘉義縣布袋鎮的太聖宮所供俸的媽祖,還是經過文化部認證,是嘉義歷史最悠久的一尊。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太聖宮的媽祖是文化部唯一認證,是明朝的媽祖這裡世世代代,都拜媽祖來求平安。」

太聖宮委員秦榮福說,「到目前為止是421年如果是依照,以前的史記是1564年到現在是有451年。」

而繞境活動的重頭戲,就是神轎隊伍會行經到海邊,同時綁上黑令旗。

三月迎媽祖!布袋太聖宮媽祖遶境 翁章梁共襄盛舉

太聖宮委員顏金鐘說,「保佑我們海邊這邊,撿蚵的養魚的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3月瘋媽祖,不僅信眾熱情參與,連縣長也共襄盛舉,大家都期盼透過祈福活動,讓接下來的這一年,平平安安。

更多新聞: 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充分 食藥署要求2週內完成補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