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問「可否拜託您跟黑道喬一下別有槍擊案?」 侯友宜動怒:不要污衊我
新北市長侯友宜質詢動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陸續展開立委初選提名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頻出手協調黨內初選人選,遭酸是「喬王」,不過最近新北槍擊案頻傳,讓議員們怒批侯友宜擺爛,讓市民活在槍林彈雨中。今日新北議會質詢上,議員張錦豪問說「可不可以拜託您去跟黑道們喬一下,在任內讓新北市不要再有槍擊案」一席話,讓侯友宜勃然大怒「我從來沒有跟黑道喬過什麼事情,請不要亂污衊我」,多次強調自己沒跟黑道喬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COVID-19降級為「地方傳染病」  6月起取消7天強制隔離

議員張錦豪詢問,市長出國後1個月內發生4次槍擊案,這是巧合還是犯罪預防做不夠好?是什麼原因?在您要選總統當下,發生這麼多槍擊案,是黑道跟您宣戰,還是您市政擺爛,沒在顧?

侯友宜回應,新北市這幾年犯罪發生人口率,大幅下降將近6成,另外新北是率全國讓大家跟進學習第三方警政,用犯罪預防讓治安穩定;第三這段時間發生的幾個個案,但新北警察都第一時間啟動偵查逮捕快速破案,沒有放過,強調自己對暴力、犯罪絕不妥協,「我會捍衛人民安全」。

接著張錦豪疑犯罪預防問題,雙方開始交鋒後,張錦豪提及過去侯友宜喬藍營黨內立委初選,包含港湖等,酸說知道侯很會喬事情,「可不可以拜託您去跟黑道們喬一下,在您當新北市長任內,新北市不要再有槍擊案;您如果要選總統,拜託您去喬一下,所有黑道不要再有槍擊案,因為這是您擅長強項」。

這時侯友宜明顯動怒,拉高音量說,「請議員不要污衊我,我沒有所謂喬什麼事,我們是讓我們自己團隊,大家共好、讓雙北共好,大家面對所有問題」,接著他再次強調,要跟議員鄭重報告,「我從來沒有跟黑道喬過什麼事情,請不要亂污衊我」。侯友宜話越說越怒,繼續批議員剛剛說他喬黑道,「你說的阿,你把證據拿出來」;張錦豪則解釋說,是說您可以去跟他們講說,不要在新北開槍,這是新北市長職責。

不過侯友宜仍然很生氣,表示為何說他跟黑道喬事情?張錦豪再次解釋,是說侯可不可以去跟他們講,不要在新北開槍,這樣有錯嗎?侯友宜則連2次嗆說,「誰敢來我新北開槍,我就抓誰」。

後續侯友宜再次強調,「我鄭重給議員們說,我從當警察那一天開始,我對黑道就勢不兩立」,不管治安沒永遠有滿意的一天,不斷接受挑戰,除治安一件都沒有發生,治安還是要繼續努力、加油奮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香伶赴中台胞證遭註銷 學者:這說明中國對民眾黨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