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點將「5位副手搭檔」喜歡誰? 侯友宜:我最喜歡我老婆
戴瑋珊質詢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藍營2024總統徵召人選採徵召提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鬆口,下週就會推出總統候選人。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於議會被問質詢未來代理市長是誰時,頻跳針不願正面回應;至於被點名5位副手人選,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朱立倫等人搭檔合適喜歡嗎,則回說「我最喜歡我老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掌握新北廢棄物流向 民進黨踢爆侯「3大謊言」

議員戴瑋珊質詢,未來若侯友宜被徵召提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誰會成為代理市長?侯友宜避答,說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接著面對所有相關問題,都跳針回說「我現在在做新北市長,好好打拼」、「把握當下」、「讓新北市更好」。

戴瑋珊接著問,若成功被提名,副手人選是誰?希望跟誰搭檔?希望是郭台銘嗎?侯友宜,謝謝議員,自己從不回答如果問題;戴追問說「您喜歡郭台銘嗎?」侯回,他不回答如果問題,把握當下;戴瑋珊又問,喜歡或不喜歡郭台銘不是現在的問題?侯友宜說,他喜歡每一個人,只要友善、大家都朋友,喜歡每一個人,「我最喜歡我老婆」,讓議會全場大笑,也讓戴瑋珊無奈說「你當然要喜歡你老婆啊」,侯友宜則說,自己給一個最標準答案,「我最喜歡我老婆」。

這時戴瑋珊酸說,「所以老婆會當你副手?跟紙牌屋一樣?」侯友宜回,老婆對這些事情沒興趣,「我太太比較喜歡我在家裡當家長,喜歡我一輩子健健康康」。

後續戴瑋珊繼續點將,問到是否找韓國瑜當副手及是否喜歡韓國瑜,侯友宜繼續說,每一個人都是朋友,但侯話鋒一轉,轉而稱讚自己名字寫很好,叫做「友宜」,笑說其實戴瑋珊跟自己「也不錯」,但戴瑋珊打臉說「可是我4年都沒配合款」,侯友宜則說,「妳能力很強」。戴瑋珊又說,若有配合款自己是「五星上將」,侯友宜則不停稱讚戴瑋珊能力很強。

最後被問副手找朱立倫?喜歡他?侯說,他喜歡大家一起努力做事的人;被問盧秀燕,侯則回為何不點黃心華;另外,被問找柯文哲合作,成副手搭檔?侯友宜則是突然沉默不語,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摯友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蔡培慧哽咽:這是人禍!必須有人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