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首批女性教召員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保衛國家不分性別的決心
首批14位女性教召員。(圖/軍聞社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軍首批14位女性教召員9日抵達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展開教育召集訓練,總統蔡英文視察時致詞提到,這次首次有女性加入教召,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加入,讓「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惡! 9則相同留言恐嚇吳釗燮 外交部向警局備案「加強維安」

軍聞社日前提到,首批女性召員們報到後完成個人報到程序後。由營長簡中校宣讀編成命令後,期勉她們秉持以往服役時的一貫精神,配合幹部引導,在生活和訓練上,自我要求,共同學習,強化本職學能,達到廣儲後備戰力的目標。

首批14位女性教召員們也分組進行手、步、機槍與81迫砲的專長複訓,以及臨戰訓練、戰場經營等課目,以務實態度提升守護家園的堅強戰力。

蔡英文今到桃園市後備旅第二營教育召集訓練視察,她致詞時表示,這次首次有女性後備軍人加入教召,未來期盼有更多女性投入訓練,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她也提到,透過訓練,可讓國軍應變隨時變化的戰況,這次以實兵實裝方式的原則是「就地動員,就地作戰」,也讓每位參加教召的人都可以有能力保衛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轟「青年就業方案成效不佳」 勞動部7點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