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先告狀!中共驅逐加拿大領事還扯「被挑釁」 時評員怒:流氓嘴臉
中國政府宣布驅逐加拿大領事,並且聲稱遭到對方無理挑釁,結果被世界各國指責,YouTuber公子沈也痛批「惡人先告狀」,營造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駐加拿大的中國外交官趙巍,因干涉加拿大內政,且涉嫌威脅當地國會議員莊文浩,5月8日遭加拿大政府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要求限期離境。消息爆出後的隔天,中共立刻進行反制動作,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同樣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要求她在5月13日前出境。中共蓄意反制加拿大的動作,飽受各國輿論批評,時事YouTuber公子沈也抨擊中共,明明侵犯加拿大利益在先,卻反過來惡人先告狀。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引中國網友瘋追!講出最現實「政治議題」:咱們只能望梅止渴


惡人先告狀!中共驅逐加拿大領事還哭邀「被挑釁」 時評員怒:流氓嘴臉
中共惡人先告狀,說是加拿大先無理挑釁他們,製造出自己是受害者的假象,而國內小粉紅,也盲目相信這種說詞。(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加拿大現在由親中的自由黨在執政,沒有理由做出挑釁中共的事情,這次是因為加拿大利益、民主制度受到侵犯,他們才做出防衛性反擊,但是小粉紅們根本不管這些,盲目相信中共的「無理挑釁」說詞。

惡人先告狀!中共驅逐加拿大領事還哭邀「被挑釁」 時評員怒:流氓嘴臉
公子沈說中共不會承認自己做的錯事,只會一昧推在別人身上,行為就跟流氓沒有兩樣。(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透露,比起對加拿大的指控,中共的作法才真的是在「挑釁」,但他們不能承認是在報復、侵犯加拿大。公子沈解釋,中共的大外宣統戰是滲透到全球的,所以是「死豬不怕滾水燙」,堅決否認做過的一切,只能把黑鍋丟給加拿大揹。說加拿大政府在挑釁,實際上是在掩蓋他們心虛的表現,公子沈痛批中共根本是「惡人先告狀」,要一切後果都由加拿大承擔:「『我侵犯了你的利益,我去滲透、統戰,然後你還不能夠反擊』,這不就是流氓嘴臉嗎?」


公子沈說,中共還持續希望世界各國都是「傻白甜」,繼續無私接納中國,但公子沈表示時代已經改變,中共這些年的所作所為,這些國家看的是越來越清楚,風水輪流轉,新冷戰也已經打響,中國不可能要全世界接納他的同時,又對他們這種政治體制、意識形態的衝突視而不見。

更多新聞: 他國地盤撒野!中國留學生日本地鐵狂喊「鬼子」 網嗆:有本事用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