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擔心「有鬼故事」!他資金水位留「八成現金」網勸:不如分批投資
他資金水位留「八成現金」,網勸原PO早早投入股市。(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除了一般正職工作收入之外,也會將資金另外投入股市,為自己增加被動收入,不過投資理財往往有風險,每個人的投資方式都不同。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表示由於近年股市相較不穩定,他因為擔心有「鬼故事發生」,手上的資金有8成是現金、2成持股,發文詢問大家的看法,對此有網友給出建議「越是這樣想會越不敢投,不如分批投資」。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500元保衛戰!尾盤爆「神秘大量」3987張

因擔心「有鬼故事」!他資金水位留「八成現金」網勸:不如分批投資
他資金水位留「八成現金」,網勸原PO分批投資。(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大家目前的資金水位?」為題發文,文中表示最近市場的情況不確定性很大,他形容「一下好一下壞,常常像坐雲霄飛車」,原PO透露自己投資理念偏保守,而他也擔心未來還是會有「其他鬼故事」發生,所以決定將資薪水位把現金水位拉高,現金約佔80%、持股約20%,對此,原PO好奇詢問這樣的方式「大家目前的水位都是如何?」。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資金分配,「持股0%,現金100%,當沖4分之1額度」、「現在現金水位剩15%,台股30%,美股 70%」、「股票80% 現金20%」、「股50%、債券40%、現金10%」、「50%股票 / 50% 現金」;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提早將資金投入股市,做長期投資「妳越是這樣想 就越不敢投,等妳一直等不到大跌時,投了就,不如早早投,分批買,把子彈打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發信公布「分紅減少」!菜鳥員工崩潰了 內行嘆:先打預防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