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1成功祕訣」曝光!抱股息成長股 今年坐領1750億元
巴菲特「投資成功祕訣」曝光,今年坐領1750億元。(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精準的投資之道,是全世界投資人的榜樣之一,而巴菲特其中一項投資技巧也曝光,他靠著「抱股息成長股」的投資組合,今年就可以領到57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1750億元)。

更多新聞: 紅包加碼機會又來了!這檔「準上櫃股」承銷申購 中籤可賺逾4萬

股神巴菲特「1成功祕訣」曝光!抱股息成長股 今年坐領1750億元
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預計在本月舉行。(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菲特投資的公司大多會配發股息,根據Dow Jones Market Data分析顯示,他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光是在今年的投資組合就可以賺進57億美元,報導指出,投資組合中的可口可樂、蘋果與美國銀行今年的配息會為波克夏進帳7億美元,另外卡夫亨氏(Kraft Heinz)收到逾5億美元、從美國運通收到3.63億美元。其中巴菲特最愛喝的可口可樂,預計股息將會持續成長,該公司今年2月已批准連續61調升年度股息。

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即將於美東時間5月5日至5月6日舉行,預計將有數萬名股東前往,屆時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檔孟格(Charlie Munger)也會一同出席,這次的活動中他們預計將回答約60個問題,在6個小時的問答環節中,回應外界對投資、理財更多的疑問。巴菲特貫徹投資理念,熬過多個經濟周期的公司,讓波克夏隨著時間增加,手中的現金也逐漸累積,接著再用這些資金投資自身事業,並收購企業、進行股票回購,巴菲特曾在股東信中提到「這些股息收益雖令人滿意,卻遠稱不上輝煌,但他們帶來股價的重大成長」。

更多新聞: 「一卡通MONEY」提領將收費!5/1起僅這11家銀行免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