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氣氛濃!熊本電車成移動花園 山梨園藝市場花卉大拍賣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週日(5月14日)就是母親節了,日本康乃馨隨著節日逼近,越來越熱銷,山梨縣的園藝市場,今天進入拍賣尾聲。而熊本縣也開出特別的路面電車,車廂內裝飾滿滿的各種花卉,讓民眾提早享受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歐盟規劃調整對中政策 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風險

NHK記者說,「睽違4年紅色、黃色、粉色的花朵,讓車內五彩繽紛還有種濃郁的香氣。」

車輛駛過街道,留下陣陣花香。日本熊本縣為了迎接母親節,為當地10條路面電車線,進行大改造,以康乃馨為主的各色花卉,一共1300朵,將車廂打造成移動花園。

民眾說,「變得非常華麗感覺很不錯。」

民眾說,「以前也有這樣裝飾過但疫情之後,就消失了那時感覺有點失落,很開心現在活動又再度重辦。」

受到疫情影響,相關活動睽違4年再度回歸,會一路舉辦至母親節當天傍晚,民眾還能在結束後,將這些花卉帶回家。

拍賣業者說,「1300日圓...。」

隨著節日逼近,相關花卉的競標拍賣,也邁入尾聲,山梨縣的園藝市場,從常見的粉色、鮮豔的大紅色,以至於特殊的黃色品種,應有盡有,吸引大批業者前來出價。

山梨園藝市場業者井上凜也說,「近來溫暖天氣持續花朵也陸續盛開,對相關生意而言是有利的,這邊有很多很可愛的花朵,希望民眾能在花朵上寄託日常的感謝,作為禮物送給媽媽。」

除了常見的康乃馨之外,華麗的繡球花以及濃豔的玫瑰,也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不過受到原物料上漲的影響,花束包裝費用也跟著飆升,交易價格比去年(2022年)同期多了10~20%。

更多新聞: 以為是搭訕!常遇台人主動幫忙且「不求回報」 櫻花妹驚呼:怎麼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