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困境媽媽孤立無援 范雲盼政府伸出援手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母親節就要到了,立委范雲請來身處多重困境的媽媽現身說法,包括身障媽媽,每次產檢都要搭車從新北市跑到基隆,而且診所都沒有無障礙設施,還有特殊生媽媽,單親媽媽,也勇敢站出來,希望政府看見他們的困境,別讓他們孤立無援。

更多新聞: 代購精品難分真假?德國櫃哥傳授「1招」辨真偽 網讚:增廣見聞

帶著11個月大的寶寶,一起來開記者會,24歲的李小姐,生了4個小孩,只能上大夜班養孩子,但沒有政府支持,一旦小孩生病就沒辦法上班,一個月1萬元的尿布奶粉錢,從哪來。

多重困境媽媽孤立無援 范雲盼政府伸出援手

李小姐說,「學校得腸病毒,直接休了7天假,我自己本身還是做大夜班,早上原本想要休息,也沒辦法休息,變成我要顧小孩,李小姐媽媽沒辦法工作,沒辦法工作變成那7天領無薪。」

還有身障媽媽,因為家附近的婦產科,沒有無障礙設施,每次產檢都要大老遠從新莊跑到基隆,上產檢台,更是大工程。

多愛生命教育學院院長陳青琪說,「很多的醫院沒有好的升降設備,讓身障朋友,可以安全的上到產檢台,我們上產檢台都需要很多協助,懷孕後期肚子大起來的時候,上產檢台更是大工程。」

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洪惠芬說,「老師對障礙的不理解,以及個人歸因思考模式,加上成績至上的教學環境,可是他們的差異,沒辦法獲得老師,和同儕的真正接納,非常高比例的障礙學生,在學校遭受老師不當管教,跟同儕霸凌。」

特殊生媽媽分享,因為外界不了解,常常被霸凌,甚至有特殊生國小就轉了5次學,母親節前夕,希望政府看見這些媽媽的困境,伸出援手,別讓他們獨自承擔。

多重困境媽媽孤立無援 范雲盼政府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媽祖生日求好運!專家曝「3種人」最適合祝壽許願 這2種神別忘了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