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精品難分真假?德國櫃哥傳授「1招」辨真偽 網讚:增廣見聞
藝人王思佳近日陷入假貨疑雲,引起大眾對代購精品包如何辨真偽的疑慮,在德國百貨公司任職的YouTuber Alvis傳授妙招。(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藝人王思佳近來上節目時曬出精品包,卻被網友點出是假包,其他網友也指出她擁有的其他香奈兒商品也疑似假貨,引發爭議。目前在德國的百貨公司,擔任精品櫃哥的YouTuber Alvis近期談到此事,透露經代購管道購入的精品,即使是櫃哥或櫃姊也無法辨識真假,而消費者若是欲確認,可以請專櫃清潔、保養或是維修,如此一來商品便會被送回原工坊確認真偽。

更多新聞: 對高雄上癮!南韓正妹OL遊台灣散心 煩惱全掃空羨喊:想辭職住下來


代購精品難分真假?德國櫃哥傳授「1招」辨真偽 網讚:增廣見聞
Alvis透露,專櫃的櫃哥及櫃姊普遍僅受過服務及商品資訊訓練,並不會針對商品真偽做特別訓練。(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Alvis透露,不論櫃哥或櫃姊,普遍受訓時都是受到顧客服務,及商品資訊的訓練,像是如何讓消費者感受到賓至如歸,需學習讚美課及聊天課等,而商品部分,普遍是了解皮革種類、製作工法等,並不會針對商品的真偽做特別訓練。

代購精品難分真假?德國櫃哥傳授「1招」辨真偽 網讚:增廣見聞
Alvis指出,當精品被專櫃受理維修、保養等時,商品會被送回品牌原工坊處理,這時專家便會確認商品真偽。(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因此當消費者透過代購購買精品,卻希望到櫃上辨真偽時,Alvis表示,消費者可請專櫃保養或維修商品,被受理的商品便會被送進品牌原工坊,由專家判別商品是否為真品,只要對方拒絕受領時,就能知道商品為假貨。最後他還分享,近期收到義大利精品品牌的邀約,請Alvis擔任專門接應代購的銷售人員,讓他非常驚訝目前代購精品包的銷售量,已成長到需要品牌另聘員工專門處裡,直呼「真的是商機無限」。

影片公開後,不少網友們感嘆Alvis的專業分享,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厲害的櫃哥櫃姐 都不會得罪客人,客人可能拿假的去做維修,櫃哥櫃姐都不拒絕 會收下,然後讓公司去處理耶」、「好專業的分析,很有成就感的工作」、「我還看了兩次,真的很增廣見聞的一集」、「買精品包要還是要多注意了」。


更多新聞: 中捷上帝視角曝光!吊臂砸軌道樓頂工人全目睹 嚇傻急喊:挫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