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上帝視角曝光!吊臂砸軌道樓頂工人全目睹 嚇傻急喊:挫賽了
台中捷運發生1死10傷工安事故,近日有在施工樓頂的工人曝光由上俯視的「上帝視角」畫面,場面怵目驚心。(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10日發生1死10傷工安事故,起因是興富發建案塔吊吊臂砸落捷運軌道,導致列車煞車不及迎面撞擊,而近日有在施工樓頂的工人曝光由上俯視的「上帝視角」畫面,只見吊臂砸落軌道後,不斷有隔音牆碎片掉落,目擊工人則不斷喊著「死定了!挫賽了!挫賽了」,場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意外中運量系統引熱議 中捷:將與廠商討論月台裝「緊急停車鈕」


中捷上帝視角曝光!吊臂砸軌道樓頂工人全目睹 嚇傻急喊:挫賽了
除了樓頂工人目睹吊臂砸落,馬路上2名義交也注意到事故,急忙拔腿狂奔閃避。(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5月10日中午,台中捷運列車行駛至豐樂公園站附近時,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頂樓,正在進行塔式吊車拆除作業,位於31樓高的吊臂突然掉落,砸中捷運軌道,隨後捷運就撞上,嚴重的突發事故釀成10人重傷、1人死亡慘劇,最新曝光的影片拍攝者研判為現場工人,畫面中可看見吊臂已經砸在鐵軌上,捷運撞上吊臂,工人驚喊「哇死了死了」,還有「死定了,挫賽了」,最後工人甚至焦慮說「吃不下飯了」。

中捷公司5月11日更公布當時車站月台跟車廂監視畫面,還原經過,「隨車員」從發現吊臂砸落軌道,到列車撞擊異物的13秒內,來不及按下「手動煞停鈕」,而中捷公司更決定要跟相關的廠商求償至少2億元。不過外界也質疑,吊臂砸落發生在列車啟動前,為何行控中心沒有發現自動煞停,中捷坦承,列車並沒有高空掉落物的預警系統。

事發後,台中市警局將塔吊拆除作業的蔡姓工地負責人、劉姓吊車業者、呂姓操作人員、許姓現場指揮人員,及其他4名工人函送台中地檢署,經檢察官訊後,認蔡、劉、呂、許4人涉有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及公共危險罪嫌重大,分別諭知被告以新台幣50萬元、30萬元、20萬元及20萬元具保之,其餘均請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興富發工程吊臂高空墜落 2義交拔腿狂奔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