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畫面曝!興富發工程吊臂高空墜落 2義交拔腿狂奔逃命
2名義交注意到吊臂從高處墜落,急忙拔腿狂奔逃命。(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頂樓的塔吊吊臂從31樓樓頂掉落,造成1死10傷慘劇。今(11)日有最新事發現場畫面曝光,一輛載客公車正好停靠在公車站,前方2名義交原本在指揮交通,突然看到吊臂從天而降,2人緊急拔腿狂奔才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反應時間僅13秒 列車撞吊臂影片曝!中捷將求償2億

台中捷運撞上吊臂重大工安意外,今日有當時行經該處的公車行車紀錄曝光,該公車載有乘客,當時行經該路段停靠在公車站,前面有2名義交正在指揮交通,一旁還有機車行經。

機車騎過大概3到5秒後,其中一名義交注意到吊臂正從高處往下掉落,急忙拉著另名義交緊急逃命。2名義交逃到公車前方,吊臂就墜落砸中捷運軌道,現場冒出陣陣沙塵,停在路邊的拖板車司機也急忙下車查看。

在畫面最後,還可以看到台中捷運撞上吊臂,吊臂劇烈搖晃,公車見狀也趕緊倒退。台中捷運今日公布當時車站月台跟車廂監視畫面,還原經過,從「隨車員」發現吊臂砸落軌道到列車撞擊異物的13秒內,隨車員來不及按下「手動煞停鈕」,捷運照常發車,就撞上了吊臂。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興富發工程吊臂高空墜落 2義交拔腿狂奔逃命
2名義交原本還在指揮交通,一旁還有機車行經。(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興富發工程吊臂高空墜落 2義交拔腿狂奔逃命
2名義交拔腿狂奔逃命。(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興富發工程吊臂高空墜落 2義交拔腿狂奔逃命
2名義交逃命後,吊臂就墜落砸中捷運軌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1死10傷重大工安意外 3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