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捷悲劇意外發生 蔣萬安:巡檢北捷沿線121處工地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台中捷運被施工吊臂掉落砸中,釀成1死10傷悲劇,其實台北包括文湖線、淡水線,也都有台中一樣的高架路段,旁邊也同樣有興建中的建案,長長的吊臂懸掛20樓空中,路過民眾難免「心驚驚」,而為了防止悲劇重演,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下令全面清查台北捷運121處捷運沿線工地,維護公共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北上開會遇死劫 人權會:深表達哀悼與不捨

緊鄰在北捷石牌站旁的建築物,還正在興建中,周圍用藍色布幕包圍,超過20層樓,還在持續往上蓋,長長的吊臂,從大樓頂部伸出來,懸掛空中,底下,就是公車站,人來人往讓民眾,好擔心。

防中捷悲劇意外發生 蔣萬安:巡檢北捷沿線121處工地

民眾說,「加強工安啦,要走過去坐公車的時候也是都會怕啊,只是自己要小心,盡量要用最標準、最高的規格,這個真的很擔心啦。」、「工程還是會繼續進行啊,這些事情還是會繼續發生啊,我們就自己盡量避開,會盯著看吊臂一下下,因為畢竟我有帶小孩子。」

台中捷運,5月10日被施工吊臂掉落砸中,釀成1死10傷悲劇,引發高度關注,台北捷運局不敢大意,每個月都會巡查近捷運工程建案,避免發生意外。

截至今年4月底止,鄰近台北捷運建案,高架段共45案,包括文湖線35案及淡水線10案,目前還有鷹架未拆除案件計,包括文湖線11案、淡水線4案。台北捷運局強調,一系列的防護措施,就是要防止鄰近捷運的建案施工,影響捷運系統安全。

防中捷悲劇意外發生 蔣萬安:巡檢北捷沿線121處工地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第一時間全面清查,總共有121處捷運沿線周邊有進行相關的工程已經列管,包括特別是塔式起重機工地,我們要求必須即刻進行強化自主巡視檢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全面清查台北捷運121處捷運沿線工地,維護公共安全,避免台中捷運悲劇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1死10傷重大工安意外 3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