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小吃店氣爆釀2傷 瓦斯鋼瓶手把斷裂摔落 昨天才檢驗!老闆也納悶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1間小吃店,上周五(5月5日)瓦斯行人員在廚房換更換瓦斯瓶時,疑似鋼瓶「手把」斷掉,導致瓦斯桶摔落階梯,大量氣體外洩,引發氣爆,造成瓦斯行人員和一名小吃店員工,分別60%、20%二度灼傷。瓦斯行業者說,前一天才剛檢驗通過,為什麼隔天手把就斷掉,他也很納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偵辦im.B詐欺案遭指「搶功」 北檢澄清:請留給檢察官單純辦案空間

餐廳廚房2名員工正進行開店準備,後門的瓦斯工人正在換瓦斯,沒想到瓦斯桶手把突然斷裂,跌落階梯下,鋼瓶內的瓦斯開始不斷冒出。

就看到工人正試圖關閉開關,但瞬間廚房地面布滿氣體,沒過多久一聲巨響,廚房斷電,陷入一片火海。站在瓦斯桶旁的工人及餐廳員工,儘管立刻逃出,還是被燒傷。

蘆竹小吃店氣爆釀2傷 瓦斯鋼瓶手把斷裂摔落 昨天才檢驗!老闆也納悶
​​​​​​​​​​​​附近店家說,「嚇到我們嚇到都跑出去,跑出去看到燒火就趕快喊救人,因為有一個送瓦斯的被燒到。」

桃園市消防局山腳分隊小隊長洪立家說,「到達現場時已無火煙,2名男性患者分別有,60%及20%,1~2度燒燙傷。」

上週五(5月5日)桃園蘆竹一間餐廳廚房,瓦斯行人員換瓦斯導致氣爆,2名傷者還在醫院治療。只是原本應該是焊死的瓦斯鋼瓶手把,怎麼會突然斷裂,明明前一天也才剛做完檢驗,為什麼會突然斷掉,連瓦斯行老闆都納悶。

蘆竹小吃店氣爆釀2傷 瓦斯鋼瓶手把斷裂摔落 昨天才檢驗!老闆也納悶
當事瓦斯行老闆陳先生說,「這個都要焊啊,那一桶為什麼會掉下去,我還是搞不清楚,我們是5月5日發生的,我們5月4日才檢驗出來。」

其他瓦斯行業者說,「他應該是有撞到鐵的才會開,(不可能)放樓梯口太危險,不小心撞到或幹嘛一定會跌下去,因為我自己也有跌下去過。」

其他業者認為,就算手把斷掉,只要保險沒有開,氣體也不會外洩,懷疑倒下瞬間啟動開關閥。而消防人員也呼籲,瓦斯不能傾倒,一但發生氣體外洩,除了立刻關閉火源,也要趕快開窗通風,避免氣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小時修復「林淑雅完好回家了」 76行者喊話:讓我們對她細緻的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