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無緣再見!68歲兒涉毒入獄 93歲母台北奔台東相擁淚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這周末就是母親節了,日前台東的泰源技能訓練所辦理懇親活動,讓受刑人可以感受家庭的溫暖。其中一位高齡93歲的媽媽,特地從台北搭車到台東,只為了探望68歲因毒品案入獄的兒子。母子倆見面時相擁而泣,這一幕讓一旁的工作人員都看哭了。

更多新聞: Lily突秀「超美穿搭」曬全糖淺笑!這1姿勢讓網喊:是小S本人吧

這名老母親哭得泣不成聲,一手拿佛珠拄著拐杖,另一手搭在兒子的肩膀上,在眾人攙扶下車後,馬上跟兒子抱在一塊。

母子倆手挽著手,不時停下腳步交談,兒子也頻頻幫老母親拭淚。老母親高齡93歲,特地從台北搭車到台東,探望68歲的因毒品案入獄的兒子,擔心這可能是他們母子最後一次相見。

怕無緣再見!68歲兒涉毒入獄 93歲母台北奔台東相擁淚泣
泰源技訓所副所長吳聲朋說,「他也拿衛生紙給他媽媽擦眼淚,他媽媽一開口就說,我已經快百年(口誤)了,我怕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以後你回來我再也不會罵你唸你,你要好好的表現。」

泰源技訓所,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老媽媽探望兒子,囑咐他好好表現,母子倆的互動,也令在場工作人員相當不捨。老媽媽離開前還拿了一張照片,請社工轉交給兒子,怕以後來不了,兒子可以看照片。

怕無緣再見!68歲兒涉毒入獄 93歲母台北奔台東相擁淚泣
​​​​​​​​活動現場,所方還準備康乃馨讓收容人送給探親的家人。不過,其實所方也提供"視訊"接見。

泰源技訓所副所長吳聲朋說,「110年的時候,他們家人包括她媽媽,也有申請過視訊接見,在家裡就很方便,不用舟車勞頓跑得很遠,也是可以會客。」

母親節快到了,泰源技訓所辦理懇親活動,也讓收容人可以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小時修復「林淑雅完好回家了」 76行者喊話:讓我們對她細緻的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