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5.6%市民在意電動機車 綠籲謝國樑重視民意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電動機車政策,從選前一路吵到選後,今天再度重申,一定會兌現,還說民進黨議員沒有表態反對。對此,綠營議員回擊,表示他們做了一份民調,只有5.6%的基隆市民,期待電動機車,批評謝國樑這麼積極推機車,只是因為擔心競選承諾跳票,面子掛不住!

更多新聞: 中捷事故甩鍋林佳龍?名嘴怒批:白目、說謊、其心可議!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來到基層,送給女性公務員康乃馨,同時也趁機再重申,選舉承諾絕不會跳票,特別是電動機車。

僅5.6%市民在意電動機車 綠籲謝國樑重視民意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那個是我對市民承諾,而且各方都在關注,我們也有了很好的方案,民進黨議員也沒有表示要反對,所以我們非常感謝,會繼續努力推動,回答議會所有問題,把最好方案傳給青年朋友。」

質疑民進黨也沒人反對,但綠營議員強調是把選擇權交給市民,委託民調公司進行調查,發現只有5.6%的人,最期待的市政是電動機車,而最多民眾期待的,是市府應該優先改善行人交通環境,比例佔百分之33.6%、其次是增強交通便利性,有30.8%的比例、加強托育資源及改善營養午餐分別佔11.4%及10.9%,其餘7.6沒有意見。

僅5.6%市民在意電動機車 綠籲謝國樑重視民意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說,「遇到自己的政見急著想兌現,可是又兌現不了,所以從GOGORO變成電動機車,從全面免費變成補助。」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道路交通安全我們上任以後都非常重視,甚至我們對於監視系統要如何強化,最近也在積極籌備當中。」

綠營認為錢應該花在刀口上,預算還能做其他更多事情,也希望公布民調,讓謝市長了解市民需求,別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為了面子,反而罔顧市民心聲。

更多新聞: 柯文哲證實夜會郭台銘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他們各懷鬼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