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會王毅談台海 重申「美反對改變現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海緊張情況逐漸升高,引起美方關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面,重申美國致力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為準則的「一中政策」,反對改變現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則指出,烏俄戰爭結果不只影響烏克蘭,也可能影響台海發展。

更多新聞: 新北槍響怎不歇?民進黨團要求「治安專案報告」卻遭侯友宜拒絕!

中國現役主力無人機「彩虹-4」,可掛載「AR-1反坦克飛彈」與制導炸彈,具備「察打一體」特性,前一天從東北部進入我ADIZ,順時針繞台一圈,而這已經是半個月內,中國無人機第3度繞台。

蘇利文會王毅談台海 重申「美反對改變現狀」
因應中國不斷加大對我軍事恫嚇,今年漢光39演習就是以「反登陸」為重點項目,傳出軍方下周將於北部海灘,進行兩棲攻防演練,不過國防要強化,民防更是重要,台灣基進力推口袋小書,盼全民防衛得到更多關注。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博陽說,「人手一本的口袋書,就是要進到家家戶戶,每一個人的手中,讓他們具備充足的空襲應變,以及防災相關的知識,從社區開始每多一人,有國防的概念,有國防的意識的話,就多一個社區 多一個民眾,成為我們國防的後盾。」

台灣基進台北市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希望可以接住這些,願意奮戰到底的兩成民眾,心中的憂心,我們提出實際的行動,來讓這兩成的民眾,可以先做好準備,可以跟我們互動。」

兩岸日漸緊張,美方也高度關注,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面,重申美國致力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為準則的「一中政策」,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希望兩岸分歧能夠和平解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也對台海發表看法。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我認為普丁違法,傷害國際秩序,如果他真的成功了,中國會吸取經驗,這可能不是唯一決定性因素,但中國會把這件事,納入決策過程,來決定要不要攻打台灣,所以戰爭結果,會有更廣泛重大的影響,不僅限於烏克蘭本身。」

蘇利文會王毅談台海 重申「美反對改變現狀」
借鏡烏俄戰爭,台灣必須加速準備腳步,應對北京當局可能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女議員替侯「9月訪美探路」?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