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妹巧遇李多慧?鄉民見「新竹版」失望了 開酸高虹安:市長又來蹭
許多人都希望能看到企鵝妹(左)和李多慧(右)同框。(圖/翻攝「yyj0728」IG、「Jinnytty」Tiwtch、「le_dahye」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我國近來掀起韓妹旋風,繼南韓女神李多慧加入台灣啦啦隊,正妹實況主「企鵝妹」來台徒步環島,16天下來共走了405公里,各種突發狀況也一一呈現在直播。不過更讓網友關注的是,同在台灣活動的李多慧和企鵝妹是否有機會同框?而她10日在新竹遇到1名馬尾妹,走近一看竟是新竹市長高虹安,2人全程用流利英文交流,高虹安還送上禮物。雖然企鵝妹同框「新竹版李多慧」頗有趣味,不過高虹安的現身在PTT引發兩派爭議,有鄉民直酸「市長又來蹭」。

更多新聞: 翁滋蔓喝喜酒「甜笑同框王力宏、陶喆」 網全喊快跑:別被渣到了

企鵝妹10日行經新竹市區城隍廟,沿途遇到許多熱情民眾,正當她還在和粉絲合照時,後方突然傳出「市長來了」、「市長好」的聲音,接著1名綁著馬尾、身穿白襯衫的女子走到前方等待企鵝妹,仔細一看竟是市長高虹安!見企鵝妹靠近後,高虹安主動上前用流利英文介紹自己「我是市長,代表新竹市政府送給你,謝謝你來新竹玩」,並把一個粉色袋子遞給企鵝妹,裡面裝的全是竹塹媽祖文化祭的周邊小物,包括毛巾、扇子、防蚊貼片,再特別送上新竹有名的814冰棒,讓在大熱天環島的企鵝妹能消暑。

企鵝妹巧遇李多慧?鄉民見「新竹版」失望了 狠酸高虹安:市長又來蹭
高虹安先是走到前方等待企鵝妹,接著上前用英文簡單交流,並送上物資。(圖/翻攝「Jinnytty」Tiwtch)
企鵝妹巧遇李多慧?鄉民見「新竹版」失望了 狠酸高虹安:市長又來蹭


高虹安簡單聊了幾句後,未特別要求合照就離開,企鵝妹事後更忍不住驚訝喊:「我無法相信市長竟然來和我打招呼,市長耶!」這段不到40秒過程被網友轉到PTT討論,好奇問「請問一般路上也可以遇得到嗎?」由於高虹安曾被指撞臉李多慧,許多鄉民也打趣說是夢幻同框,「李多慧不用練舞ㄛ」、「多慧跟企鵝竟然同台了」、「要講新竹李多慧」、「那是李多慧,你看錯了」、「李多慧雙王合體」、「同鄉見同鄉」。

企鵝妹巧遇李多慧?鄉民見「新竹版」失望了 狠酸高虹安:市長又來蹭
企鵝妹事後驚訝表示,「我無法相信市長竟然來和我打招呼,市長耶!」(圖/翻攝「Jinnytty」Tiwtch)

但也有鄉民開酸高虹安,擔心她的行為會引發其他縣市效仿,「當市長還真閒啊」、「不要蹭吧,政治綜藝化了」、「政客們終就要來蹭的」、「第一個蹭的市長,還假裝路過」、「之後每個縣市長都要來見個面」、「流量毒藥」。也有人緩頰,認為高虹安至少沒耽誤企鵝妹行程,「講幾句也沒拍照作秀,給推」、「沒拖時間也沒拍照還行吧」、「還好吧,午休時間出來」、「雖然蹭,但是沒拖到時間加浪費時間官宣」、「英文不錯,至少溝通沒障礙」。

更多新聞: 男星上節目「開鹿希派玩笑」慘遭封殺!吳宗憲搖頭回應了:幹嘛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