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橋頭再生水廠動土 陳其邁:北高雄2座水廠供產業10.5萬噸用水
陳其邁表示,他上任後就跟行政院爭取橋頭和楠梓再生水廠,未來2座再生水廠可達到10.5萬噸供水,提供北高雄產業需求使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高雄市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預計2025年完工,今(12)日進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上任後就跟行政院爭取橋頭和楠梓再生水廠,未來2座再生水廠可達到10.5萬噸供水,提供北高雄產業需求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ldplay11月港都開唱! 陳其邁:高雄滿天繁星我們真心相待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南下高雄,和陳其邁一同出席「高雄市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陳其邁在會前聯訪時表示,針對未來產業用水的需求,在他上任市長之後,就立刻跟政院爭取橋頭、楠梓2座再生水廠。

陳其邁指出,現在不管是RE100的企業需求,或者是在ESG的要求之下,企業普遍使用再生水,這個需求越來越強勁,尤其台積電在環評承諾和對於落實永續的責任的部分,也都希望能夠使用再生水。

陳其邁表示,橋頭再生水廠總共未來會有3.5萬噸供水、楠梓會有7萬噸,總共10.5萬噸在北高雄供產業需求使用;若再加上鳳山和臨海2大再生水廠,高雄的再生水供應就可以達到21萬噸。

陳其邁強調,這對產業和來水資源多元開發、多元的利用都有更大的幫助,未來也會根據極端氣後的因應,還有民生用水的需求,用更多元的水資源開發方案確保產業和民生用水供應無虞。

至於高雄目前的水情,陳其邁表示,今日高屏溪是8.8cms(洪峰流量)、澄清湖蓄水率達95%,預估以現階段的地下水位監測跟川流量估算,到6月都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英國天團Coldplay要來了 無預警宣布11/11高雄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