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是國家」惹火小粉紅!霍華德:尊重「台灣人」與「中國人」
「魔獸」得罪小粉紅 向「台灣人」與「中國人」道歉。(圖/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本季來台打球,一舉一動都成外界關注焦點,日前與副總統賴清德合體拍攝影片過程中,在提到台灣時稱台灣為「Country」(國家),引來中國小粉紅不滿,一舉登上微博熱搜榜!對此,霍華德今(12)日出席活動時,也特別出面滅火,強調他的本意不是想傷害他人,「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尊重所有中國人與台灣人」,希望風波就此平息。

更多新聞: 籃球/霍華德來台最大推手!蘇翊傑拋震撼彈:正式離開桃園雲豹

「魔獸」霍華德行程滿檔,今(12)日現身宜蘭東澳國小,讓學生們又驚又喜,不敢相信電視中的籃球巨星竟人出現在自己眼前,霍華德也用自身從小打球的經歷,鼓勵小朋友們努力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值得一提的是,霍華德日前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宣傳,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時,脫口稱台灣為「Country」(國家),引來中國網友強烈不滿,甚至連「霍華德台獨」都衝上微博熱搜排行榜首,還有小粉紅跑到霍華德的IG留言嗆聲,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籃球/稱「台灣是國家」惹火小粉紅!霍華德急滅火: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
霍華德與副總統賴清德合拍影片,意外引起軒然大波。(圖/文總提供)

眼看話題延燒,霍華德今日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對此,他收起笑容,嚴肅表示自己的本意不是想傷害他人「為傷害到任何人感到抱歉」,他也澄清自己提到「Country」時,指的不一定是國家,有時候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也會用「Country」,直言這就是他們說話的方式,可能因此造成誤會,也再度強調自己無意傷害任何人。

籃球/稱「台灣是國家」惹火小粉紅!霍華德急滅火: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
霍華德收起笑容,嚴肅澄清近期風波。(圖/翻攝畫面)

霍華德也提到,他很享受在台灣打球的日子,過去也曾去過中國許多地方,坦言自己不是政治家、也無意涉入任何政治話題,但他願意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也尊重所有中國人與台灣人。

籃球/稱「台灣是國家」惹火小粉紅!霍華德急滅火: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
「魔獸」霍華德(右)合體副總統賴清德(左)。(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針對這次風波,霍華德火速出面滅火,澄清自己的本意不是傷害他人,願意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不過當他提到「尊重所有中國人與台灣人」時,無意間又將中國人與台灣人分開,再度留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PLG/「魔獸」霍華德現身看球!林書豪「36分大三元」率隊氣走富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