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意外代理董事長竟討拍鼓勵 盧秀燕怒批「不妥又白目」
盧秀燕回應林良泰的「拍手說」表示,如果要對同仁鼓勵搶修完成可以即時通車,應該對內部同仁鼓勵,不應該對外拍手,造成社會誤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本月10日中午,附近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頂樓吊臂突然墜落砸中捷運鐵軌,釀成1死10傷悲劇。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日在記者會說明搶修狀況,竟說出「請媒體記者、各位電視機前的朋友為中捷團隊拍手」,引發眾怒。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說這「非但不妥,還有點白目」,但林良泰今日在備詢前受訪,又脫口而出「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

更多新聞: 1死10傷 中捷意外警方約談包商 朝過失致死偵辦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台中南屯區的「文心愛悅」建案執行塔吊拆除工程,1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拆除機鋼索斷裂,長40公尺、重3.3噸的機器吊臂從高樓落下,並於12時27分04秒砸中台中捷運的鐵軌,一班列車於12時27分45秒撞上吊臂,並在撞擊的7秒後才完全煞停,造成1死10傷的悲劇。

林良泰昨日在事發地點旁的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布中捷意外當下的捷運站內與車廂的錄影畫面,還在記者會中喊話「我也勞請各位媒體朋友,各位電視機前面的朋友,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

林良泰請社會各界為中捷團隊拍手的說法,引起各界強力反彈,其中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也在臉書憤怒痛批「這是什麼意思?我有沒有看錯?1死10傷你在那邊拍手?」

對此,台中捷運在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本次事件表達萬分遺憾,默哀後,拍手是對連夜搶通道路的工程同仁表示感謝和敬意。中捷表示,公司深知這是一項困難的任務,所以想表達對工程人員的謝意,造成外界的誤解,將致上歉意並虛心檢討改進。

盧秀燕今日受訪表示,這次意外事件雖然是「天外飛來橫禍」,市府從這次意外事件也發現中捷的系統設計,以及人員訓練仍有不足的地方,這是我們市府加強改善的地方。

對於記者問道林良泰昨日的「拍手說」,盧秀燕直言,這「非但不妥而且有點白目」,她昨日晚上她已經看到林良泰道歉,盧秀燕說,如果要對同仁鼓勵搶修完成可以即時通車,應該對內部同仁鼓勵,不應該對外拍手,造成社會誤解。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林良泰今日在台中市區議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關於網路上的負面評價,他一度表示「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面對記者繼續詢問道「知道你是要幫同仁加油打氣,鼓掌似乎不妥,引發外界批評」,他則雙手合十,頻頻表示,「謝謝大家」、「可以了」,不願再做任何回應,還說「總經理莊明聰都講完了,我們認同總經理他所講的所有事情」。

更多新聞: 中捷重大意外1死10傷 18小時漏夜搶修!6點全線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