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黃文清點名了「2大類股」,認為這2族群在下個禮拜,可能會是比較具有優勢的族群。(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12)日開低震盪,指數最低下探至15424點,之後於接近尾盤翻紅上漲,不過尾盤指數再度翻黑,終場跌12.28點,收15502.36點,成交量2192億元。對此,分析師黃文清點名了「這2大類股」,認為這2類股比起去年同期都有相當大的成長,因此在下週可能會是較有優勢的族群。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曝背後關鍵 點名「2大強勢指標股」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台股今(12)日開低震盪,指數最低下探至15424點,之後於接近尾盤翻紅上漲,不過尾盤指數再度翻黑。(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指出,今(12)日指數開低收高,最後還是小跌,認為從整個行情看起來,盤勢是有機會在這邊做一個築底止穩的動作,不過從大盤量來看,由於這段期間還是相對比較小,未來指數止穩要大漲的機會可能也不大,也正因如此,題材股表現的機會會比較多。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台股今(12)日終場跌12.28點,收15502.36點,成交量2192億元。(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表示,從短線市場來看,主要反映的是4月份的營收以及第一季的獲利,其中「汽車類股」在營收的表現上相當亮眼,他透露,今年整體車市在國內銷售的狀況,已經開始出現回溫現象,使得今年4月份汽車類股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約16%左右;另外,黃文清也分析,由於今年整個上市櫃公司營收衰退的幅度其實都還蠻大,但汽車類股的營收表現卻交出亮眼成績單,這恐怕也是汽車類股成為今日各類股之冠的主要原因。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黃文清點名了「汽車類股」和「觀光類股」,認為這2大類股在下個禮拜,可能會是比較具有優勢的族群。(圖/民視新聞)


除了汽車類股以外,黃文清也點名了「觀光類股」,表示觀光類股跟去年同期也出現了大幅成長,大概超過了將近66成以上的幅度,因此他認為,現在觀光類股因爆發性消費所展現的力道,會一路持續到第2季,雖然有些個股的漲幅比較大,開始出現一些震盪,但從整體的觀光類股來看,在短線上還是有些機會的,因此他認為,這2大類股在下個禮拜,可能會是比較具有優勢的族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忠孝復興2大百貨進駐 他問「東區重返榮耀?」專家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