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議員高舉白布條喊「不要落跑」 侯友宜:我們一起守護中華民國
民進黨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率黨團議員,高舉「百萬選票變空包、新北市長別烙跑」,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營2024總統人選徵召在即,5月15日起,國民黨新北議會黨團將以書面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等於今(12)日下午,就是侯赴議會備詢最後一天。對此,民進黨議會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質詢小組,率議員在議會舉起「百萬選票變空包、新北市長別烙跑」高聲抗議,要求侯繼續留在新北,等他回來續審預算,甚至哼起白光的歌曲《我等著你回來》。

更多新聞: 主持橋頭再生水廠動土 巴菲特指台淪危險經商地!陳建仁:投資台灣才穩定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質詢時表示,他有一個朋友也與侯很好,問他總統要投誰?他回答說,「依照私人情誼我一定投侯友宜,按國家認同我一定投給副總統賴清德」,這句話顯示國家認同的問題,你的論述要如何讓新北市民了解,請問您的看法?您是要揮揮手與新北道別,要去做別的事情?

侯友宜回應,他與議員相同,「我們愛這個國家、土地及新北市,都希望這個國家平安,社會安定,人民安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說私人我們兩個感情比較好,我們兩個人起碼觀念相同,能手牽手向前行,讓中華民國安定」。

陳永福認為,向前行有一個原則,他一定好好交代當時投給自己擔任新北市議員,這個責任一定不會落跑。侯友宜重申稱,「中華民國、安全顧不好這都多講的」。

此時,張維倩率民進黨市議員站至侯友宜身旁,舉起「百萬選票變空包、新北市長別烙跑」的白色布條,並高喊「真的是我們苦口婆心,民進黨團真的是苦口婆心,希望市長可以不要辜負我們百萬選民的支持,繼續留在新北市服務」。

侯友宜作勢離開備詢台,張維倩喊話,「市長我們時間還沒到,請回到備詢台」。而正在質詢的陳永福也強調,自己還剩下兩分鐘的時間。侯希望抗議的議員,能夠讓陳永福問完。

張維倩說,市長不要辜負我們市民,繼續留在新北為大家服務,也強調時間還沒到,侯不能離開備詢台,並再高喊口號「百萬選票變空包、新北市長別烙跑」。接著,黨團議員把白布條送給侯,並說「我們等著你回來審預算,市長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剩下最後26秒的備詢時間,侯友宜說,「我們一起守護中華民國,讓新北市更好,讓人民能夠安心」。這時張維倩偕議員哼起歌手白光的老歌《我等著你回來》,待黨團成員下台後,侯友宜才再次返回備詢台,繼續接受市議員李倩萍質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只會嘴巴說消滅黑道」 民進黨轟他沒能力又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