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面臨30年來嚴重乾旱! 北部山區竟出現這景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面臨30年最嚴重的乾旱,農作物耕作受到衝擊。政府昨天才考慮氣溫超過39度禁止工作,沒想到北部山區竟然下起了5月雪。

更多新聞: 造訪世界文化遺產!溫泉民宿一晚不到500元 絕美露天溫泉太夢幻

西班牙北部阿斯圖里亞斯山區的村莊,一片銀白世界。雪花不斷從天而降,地上的植物以及剛冒出的花苞,通通被雪覆蓋。

北部大雪紛飛,眾人驚喜,因為西班牙正面臨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其他地區都是一片乾巴巴的景象,

西班牙面臨30年來嚴重乾旱! 北部山區竟出現這景象
青年農業協會副總裁說,「超過6成的西班牙農地受乾旱影響,農業及糧食部門損失,預估將超過1億歐元。」

3年來降雨量1年比1年少。水庫乾枯見底,灌溉用水極度缺乏。作為主食的小麥及大麥,和餵食牛羊用的糧草,受到嚴重衝擊。

馬德里民眾說,「食用油的價格明顯上漲,水果的價格也在上揚中。」

酷熱乾旱的連鎖效應,已經反映在民生用品及物價上。

西班牙民眾說,「狀況只會更糟我希望趕快下雨,但即使下雨物價非但不會下降反而會上漲。」

西班牙面臨30年來嚴重乾旱! 北部山區竟出現這景象
​​​​乾熱氣候影響層面不僅於此。西班牙當局11日召開緊急會議,研商氣溫高於攝氏39度,全面禁止從事戶外工作。

對於勞工來說,高溫停工看似福利,但工時減少,收入可能相對減少,難以應付飛漲的物價。

對此,西班牙政府12日已通過,超過20億歐元的補助方案,減緩乾旱對人民生活造成的損失。

更多新聞: 行駛突聽到喵喵聲 司機停下見小貓「頭卡車底」眼角含淚:救救我